張貼者: 五柳山人
張貼者: 仙風清渺
...
老夫存在的目的也只是為了見聖人一面。
老夫存在的目的也只是為了見聖人一面。
哈哈哈...好友,我看過了。以下是我概推啦,有空去你那詳聊。
以紫微來論,有君臣不義之象。是為有機會就可能革命之人。在外皆得眾人之助,但是好笑的是此子是越衰越有權,越衰指世道混亂的時候權力越大,哈哈哈...合紫微說的革命性命盤。有趣。
這裡很抱歉要跟前輩持不同意見。既然是被叫聖人,怎麼會是"不義"的格局呢?
昨天我在瀏覽紫微斗數的帖子時,突然看到一個格局,我覺得是比較有可能的,也提供給前輩留意這個格局的人,
這個格局叫做「善蔭朝綱」格,
當天機天梁居於天羅地網,也就是辰戌之地時的格局。
辰戌是陰陽滅絕,貴人不臨之地,
正好符合預言所言的"否極"、"晦極"的時候,
連魁鉞這樣的貴人星都避之唯恐不及,
但是天機天梁這兩顆善星蔭星在辰戌卻是居廟旺,
古賦云:「善蔭朝綱,仁慈之長」,正好點示出聖人是一個慈悲仁德之人,
而且天機天梁善談兵,具作戰運籌帷幄的長才,必有高藝隨身,這也符合預言裡面所點示的聖人也是個政治家跟傑出的宣傳家的性質。
「善蔭朝綱」格還有一個特性,那就是必須先經歷艱辛困難之後,才能成功,因為天梁遇難呈祥的特質,必須先遇難才能轉危為安。
昨天看紫微斗數的一點感悟,供前輩跟板友參考。
編輯者: 歡喜來D網 (2010-01-17 02:49:24)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