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一時氣憤,卻造成大家困擾
不過我還是呼籲那些喜歡扣人家紅帽子的朋友自制
有網友大陸配偶問幹嘛要拿台灣身份證?
各位知道
生活在中下階層的人..生活是如何艱苦嗎?
現在的台灣
不要說是單薪家庭...就算是雙薪家庭..要過生活都很不容易
我弟弟在工廠上班...日夜輪班、加班..一個月不到五萬
加上弟媳婦...月薪大概三萬
要負擔二個子女和家庭的開銷..還要車貸房貸..幾乎..不夠
但是取大陸配偶的人呢?
大陸配偶沒有身份證..不能工作...就算偷偷的工作
也只能在菜市場、麵店打零工
試想...如果大陸配偶不能工作..單靠台灣的配偶一人獨撐家計
是不是很辛苦
我有一位同事..取大陸老婆...他老婆是高學歷的留學生
但來台灣卻只能窩在家中...或者是去餐廳打工
這樣對待人家...合理嗎?
不要扣人家帽子...取大陸老婆的台灣人...有很多是綠營的死忠支持者
不是取大陸配偶就不愛台灣
(最近..愛台灣並成一句沈重的負擔)
只希望政府對這些人..多一點人道的對待
不過我還是呼籲那些喜歡扣人家紅帽子的朋友自制
有網友大陸配偶問幹嘛要拿台灣身份證?
各位知道
生活在中下階層的人..生活是如何艱苦嗎?
現在的台灣
不要說是單薪家庭...就算是雙薪家庭..要過生活都很不容易
我弟弟在工廠上班...日夜輪班、加班..一個月不到五萬
加上弟媳婦...月薪大概三萬
要負擔二個子女和家庭的開銷..還要車貸房貸..幾乎..不夠
但是取大陸配偶的人呢?
大陸配偶沒有身份證..不能工作...就算偷偷的工作
也只能在菜市場、麵店打零工
試想...如果大陸配偶不能工作..單靠台灣的配偶一人獨撐家計
是不是很辛苦
我有一位同事..取大陸老婆...他老婆是高學歷的留學生
但來台灣卻只能窩在家中...或者是去餐廳打工
這樣對待人家...合理嗎?
不要扣人家帽子...取大陸老婆的台灣人...有很多是綠營的死忠支持者
不是取大陸配偶就不愛台灣
(最近..愛台灣並成一句沈重的負擔)
只希望政府對這些人..多一點人道的對待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