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回應:回應:
男人們﹐在遺傳上是要找最多數量的女性為他們傳宗接代
女人們﹐在遺傳上是要找她認為是適合的男性為他們生產最多數量來傳宗接代
請注意﹐兩者都有“最多”這兩個字﹐但在不同的地方吧。
我覺得有點怪怪的,請問這是源自於哪裡來的理論呢?
蠻多生物學的書都有提到類似這樣的概念
單點的解釋是由精卵的數量和結合方式推論
廣義的解釋有涵概到整個演化史和大自然的變遷
理論,往往是錯縱複雜的許多証據和推論一併融匯貫通
但還是不能100%解釋,因為隨時會有人提出挑戰、反証或是新的想法
所以妳問了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呢...![]()
我當然知道生物學上有這樣的理論,
不過內容有點不太一樣....
況且這個理論用在動物上已經不是完全適用了,
又怎麼可以全盤接受的拿到人類上來用呢?
雄性動物確實是為了把自己的基因遺傳下去所以
會去找最多數量的雌性動物為他生產來傳遞基因。
但是雌性動物則是去找最強的雄性動物來教配產下後代,
並沒有為對方產下最多數量的後代喔!
原因很簡單:
1.因為那個最強的雄性動物不見得永遠最強,被打敗後就不是了,
此時那個族群裡的雌性動物就會為下一個最強的雄性動物生兒育女。
(像猴子的族群、獅子的族群....等等,有很多動物族群都是如此)
2.每種動物一次能生多少後代都是有一定的限度,而且下一次再交配
的對象也不見得是同一個,所以也不會有所謂的最多數量。
(例如北極熊、豹纇動物就是如此)
所以我才會說這個理論有點怪怪的....
更何況,如果要把用在部分動物身上的理論套用到人類上,
那不知道眾男士們可以接受妻子到處為最強的男人傳宗接代的行為嗎?
如果可以接受,再來談談男人要找最多數量的女人為他傳宗接代的事可不可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