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Tina31832
看到大家說說笑笑, 我也稍微輕鬆起來.
我越加用功在經書上.
讀誦金剛經約半個月, 我開始對一些事情有明顯的感應, 對於即將發生的事情好似在眼前先預演給我看一樣.
那時心中很安定. 也自認為體悟到金剛經的意思. 雖然做不到, 卻了然於心, 不徬徨不苛求.
直到看完 "其實,佛不是佛, 你也不是你"
或許是我想逃避現實的不滿, 對人生真的感到疲倦了.
我已經是失去念佛的本意, 走上了歧路.
我想繼續念下去,又怕自己走火入魔.
不念, 心裡卻不踏實.
昨夜裡想著要去琉璃世界, 哭了一會兒. 決定還是暫時不要念經了.
..............................恕刪
我越加用功在經書上.
讀誦金剛經約半個月, 我開始對一些事情有明顯的感應, 對於即將發生的事情好似在眼前先預演給我看一樣.
那時心中很安定. 也自認為體悟到金剛經的意思. 雖然做不到, 卻了然於心, 不徬徨不苛求.
直到看完 "其實,佛不是佛, 你也不是你"
或許是我想逃避現實的不滿, 對人生真的感到疲倦了.
我已經是失去念佛的本意, 走上了歧路.
我想繼續念下去,又怕自己走火入魔.
不念, 心裡卻不踏實.
昨夜裡想著要去琉璃世界, 哭了一會兒. 決定還是暫時不要念經了.
..............................恕刪
最近也讀了 金剛經 可以建議你看一下 "金剛經說什麼" 南懷瑾 講
我覺得看了感覺還不錯 佛法無定法 定法非佛法
佛無本意 這樣就是住了 你把佛住進心裡了
你標題都打了 應無所住 而生其心 卻將佛住進心裡
琉璃世界 是名琉璃世界 非真的有那麼多寶物
應無所住 而生其心 處處是琉璃世界
小弟 拙見 請指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抽煙是把不好的空氣吸進肺裡 把不愉快的心情吐出去
抽煙是把不好的空氣吸進肺裡 把不愉快的心情吐出去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