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大的解說。
「被生生世世累積的煩惱習氣層層掩蓋」,
滿認同這句話的,原來,「煩惱」,
還要考慮到前世種下的因。
我原以為,「開悟是本性」的意思是:
「人一出生,就是張白紙,本性純真善良,
故小嬰兒不會有無明煩惱。」
所以,
小嬰兒看似純真無雜念,
事實上卻是在成長的過程中,
「逐漸顯現」累世因所種下的煩惱囉?
所以,
我今生會有煩惱,
不一定是今生的事讓我煩惱,
一部分原因是前世的因所導致的囉?
「被生生世世累積的煩惱習氣層層掩蓋」,
滿認同這句話的,原來,「煩惱」,
還要考慮到前世種下的因。
我原以為,「開悟是本性」的意思是:
「人一出生,就是張白紙,本性純真善良,
故小嬰兒不會有無明煩惱。」
所以,
小嬰兒看似純真無雜念,
事實上卻是在成長的過程中,
「逐漸顯現」累世因所種下的煩惱囉?
所以,
我今生會有煩惱,
不一定是今生的事讓我煩惱,
一部分原因是前世的因所導致的囉?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