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1189839 - 2009-05-14 20:46:19
dgc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4-09-09
文章數: 796
來自: 桃園
盡信書,不如無書啦!

佛曾說過:「吾四十九年住世,未曾說一字。」

為何講沒說一字呢?

金剛經有云:
「須菩提,汝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有所說法,莫作是念。何以故。
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不能解我所說故。
須菩提,說法者,無法可說,是名說法。」


「目前」人與人溝通,還尚需要「語言、文字」才有辦法溝通。
而古時的經典,即以「文字」留傳下來。
但「這些文字」就只是一種「相」,
你只要一「貪戀」,就「執著」了,一執著,苦就來了。

故金剛經有云:
「世尊。如來所說三千大千世界、即非世界、是名世界。何以故。
若世界實有者、即是一合相。
如來說一合相、即非一合相、是名一合相。
須菩提。一合相者、即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


我們在人世間的「喜怒哀樂愁苦...」,都是伴隨「業力」而來,
你可以跟著這些業力起起伏伏,也可以找個偶像憑藉來逃避,
但這都無法改變事實,當只有我們面對事實時,我們心靈才能有所解脫。

以平常心看待人世間種種吧,共勉之。


編輯者: dgc (2009-05-14 20:48:50)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Tina31832 2009-05-12 15:05:52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騙人布 2009-05-12 15:18:46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2 16:59:27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孟秋 2009-05-12 17:59:42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Tina31832 2009-05-13 12:22:41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Tina31832 2009-05-13 12:29:5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rblin 2009-05-13 13:30:54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beag 2009-05-13 17:01:41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騙人布 2009-05-14 02:37:53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桃花 2009-05-14 02:44:17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4 11:19:58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beag 2009-05-14 12:58:48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beag 2009-05-14 13:04:43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4 13:49:07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beag 2009-05-14 14:04:21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beag 2009-05-14 15:21:50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4 16:51:36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beag 2009-05-14 16:56:13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4 16:43:21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beag 2009-05-14 16:47:41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4 17:04:00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beag 2009-05-14 17:12:00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4 17:14:3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beag 2009-05-14 17:23:08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4 17:36:28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beag 2009-05-14 17:39:53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4 17:43:33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beag 2009-05-14 17:48:23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4 17:50:26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beag 2009-05-14 17:55:46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4 17:59:3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beag 2009-05-14 18:04:2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4 18:06:14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dgc 2009-05-14 20:46:1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觀自在而實不自在 2009-05-15 01:15:03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唬爛大師 2009-05-15 01:59:0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Tina31832 2009-05-15 01:59:32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騙人布 2009-05-15 02:32:57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桃花 2009-05-15 02:57:08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Tina31832 2009-05-15 04:46:28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桃花 2009-05-15 06:45:15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Tina31832 2009-05-15 08:42:07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5 04:17:2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觀自在而實不自在 2009-05-15 04:42:3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觀自在而實不自在 2009-05-15 04:48:15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5 05:01:26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Tina31832 2009-05-15 05:37:5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唬爛大師 2009-05-15 07:50:1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桃花 2009-05-15 09:07:32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布施功德殊勝行 2009-05-15 11:02:1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布施功德殊勝行 2009-05-16 15:58:10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15 04:59:56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騙人布 2009-05-14 02:50:12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桃花 2009-05-14 03:05:4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唬爛大師 2009-05-14 03:25:18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桃花 2009-05-14 03:41:2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rblin 2009-05-14 04:00:49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Tina31832 2009-05-14 05:28:34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Rose_wang 2009-05-14 05:43:14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rblin 2009-05-14 06:55:57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shiung12 2009-06-12 02:03:17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夏羽 2009-05-13 16:49:23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陳小兵 2009-05-24 16:50:10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虎姑婆 2009-05-19 13:47:24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Tina31832 2009-05-21 09:53:14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虎姑婆 2009-05-22 14:57:18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24 19:30:01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蕎麥麵 2009-05-24 21:40:27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5888 2009-05-22 17:56:55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太虛君 2009-05-25 01:57:45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Tina31832 2009-05-28 05:47:51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貓戲蝶 2009-05-28 07:45:57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唬爛大師 2009-05-28 08:13:21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茶寶 2009-05-28 10:57:27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貓戲蝶 2009-05-28 11:48:22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騙人布 2009-05-28 12:38:45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愛研究 2013-01-04 06:14:51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愛研究 2013-01-04 12:17:50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愛研究 2013-01-04 12:26:22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愛研究 2013-01-04 14:41:40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愛研究 2013-01-04 14:55:26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愛研究 2013-01-05 00:43:23
Re: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愛研究 2013-01-05 01:52:54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