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Tina31832
誠心念佛誦經兩個月餘, 對於西方極樂佛世界心生響往.
以為一心念佛我可以到達淨琉璃佛世界.
幾天前看了吳九箴 "其實, 佛不是佛, 你也不是你"
書中提到, 不要以為每天念經就可以到達佛世界.
事實上,也沒有佛世界存在.
當天我反覆看了好幾次的金剛經, 每個字 每個句子都是那麼熟悉.
我以為自己解了其中的意思了.
同時又翻看了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確實有佛世界阿.
我好生灰心. 將佛書丟在一旁, 荒廢數日不肯用功.
難道我真的不能去西方極樂世界嗎?
我真的很去.
今天晚上懶懶得, 不太相信的從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開始念起.
然後在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念到如來十二大願的第三大願就哭起來了.
真的有淨琉璃佛世界的阿.
哭哭啼啼的念完接著念金剛經.
突然解了........
如來說佛世界非佛世界, 是名佛世界.
原來,我著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以為一心念佛我可以到達淨琉璃佛世界.
幾天前看了吳九箴 "其實, 佛不是佛, 你也不是你"
書中提到, 不要以為每天念經就可以到達佛世界.
事實上,也沒有佛世界存在.
當天我反覆看了好幾次的金剛經, 每個字 每個句子都是那麼熟悉.
我以為自己解了其中的意思了.
同時又翻看了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確實有佛世界阿.
我好生灰心. 將佛書丟在一旁, 荒廢數日不肯用功.
難道我真的不能去西方極樂世界嗎?
我真的很去.
今天晚上懶懶得, 不太相信的從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開始念起.
然後在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念到如來十二大願的第三大願就哭起來了.
真的有淨琉璃佛世界的阿.
哭哭啼啼的念完接著念金剛經.
突然解了........
如來說佛世界非佛世界, 是名佛世界.
原來,我著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呵呵....
這就有意思了,是為了到達淨琉璃佛世界為目標呢?
還是應無所住為目標呢?
道德經有章言: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故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
是以聖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作焉而不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夫唯弗居,是以不去。
細細揣摩皆有異曲同功之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夕水闌珊青艮眠
朦灘五里黃灯掠
千錯往來人如般
一手空風春華越
夕水闌珊青艮眠
朦灘五里黃灯掠
千錯往來人如般
一手空風春華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