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大家說說笑笑, 我也稍微輕鬆起來.
因緣下開始讀誦普門品.
當時親自體會到觀世音菩薩的威神力, 在在處處都指引我.
觀世音菩薩知道我想哭, 卻沒有一個可以哭泣的地方. 他意指我到一個宮廟裡, 藉由裡面的扶乩, 讓我痛痛快快的哭一場.
最末了, 那個扶乩突然問我 "妳知道我是誰嗎?"
我楞住!
照理說那個扶乩在那個宮裡只有母娘降臨, 她應該就是母娘.
而且理所當然的去那裡的人都知道她就是母娘, 怎麼問我這樣的問題呢?
我當時先點頭, 立即又搖搖頭.
那個扶乩對我笑了一笑.
回家數日後, 才明白那時候是觀世音菩薩顯現神通力, 憐憫我一時慌亂的心, 特地來照會我的.
許多事情陸陸續續發生, 周遭的朋友有時候會突然跟我說 "從來沒有看過觀世音菩薩這樣疼愛一個人的."
我越加用功在經書上.
讀誦金剛經約半個月, 我開始對一些事情有明顯的感應, 對於即將發生的事情好似在眼前先預演給我看一樣.
那時心中很安定. 也自認為體悟到金剛經的意思. 雖然做不到, 卻了然於心, 不徬徨不苛求.
後來開始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因為有先前的諸多事蹟, 讓我深信本願功德經裡所講的琉璃世界.
妄想之心油然而生.
每天誦經時就想著只要努力用功, 我終究可以到達琉璃世界.
.............我考大學的時候好像都沒有這麼努力勒.
直到看完 "其實,佛不是佛, 你也不是你"
或許是我想逃避現實的不滿, 對人生真的感到疲倦了.
我已經是失去念佛的本意, 走上了歧路.
我想繼續念下去,又怕自己走火入魔.
不念, 心裡卻不踏實.
昨夜裡想著要去琉璃世界, 哭了一會兒. 決定還是暫時不要念經了.
因緣下開始讀誦普門品.
當時親自體會到觀世音菩薩的威神力, 在在處處都指引我.
觀世音菩薩知道我想哭, 卻沒有一個可以哭泣的地方. 他意指我到一個宮廟裡, 藉由裡面的扶乩, 讓我痛痛快快的哭一場.
最末了, 那個扶乩突然問我 "妳知道我是誰嗎?"
我楞住!
照理說那個扶乩在那個宮裡只有母娘降臨, 她應該就是母娘.
而且理所當然的去那裡的人都知道她就是母娘, 怎麼問我這樣的問題呢?
我當時先點頭, 立即又搖搖頭.
那個扶乩對我笑了一笑.
回家數日後, 才明白那時候是觀世音菩薩顯現神通力, 憐憫我一時慌亂的心, 特地來照會我的.
許多事情陸陸續續發生, 周遭的朋友有時候會突然跟我說 "從來沒有看過觀世音菩薩這樣疼愛一個人的."
我越加用功在經書上.
讀誦金剛經約半個月, 我開始對一些事情有明顯的感應, 對於即將發生的事情好似在眼前先預演給我看一樣.
那時心中很安定. 也自認為體悟到金剛經的意思. 雖然做不到, 卻了然於心, 不徬徨不苛求.
後來開始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因為有先前的諸多事蹟, 讓我深信本願功德經裡所講的琉璃世界.
妄想之心油然而生.
每天誦經時就想著只要努力用功, 我終究可以到達琉璃世界.
.............我考大學的時候好像都沒有這麼努力勒.
直到看完 "其實,佛不是佛, 你也不是你"
或許是我想逃避現實的不滿, 對人生真的感到疲倦了.
我已經是失去念佛的本意, 走上了歧路.
我想繼續念下去,又怕自己走火入魔.
不念, 心裡卻不踏實.
昨夜裡想著要去琉璃世界, 哭了一會兒. 決定還是暫時不要念經了.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