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 及 samch 對可憐之人的認知不同,
建議 samch 能以 dis 的出發點來回文,
不致誤解別人的原意。
有同情心是好,但濫情不好。
可憐之人分兩種:
一是對命運毫無反擊能力之人,這種人畢竟少;
一是對命運尚有反擊能力之人,郤因種種因素沉淪下去,這種人占大多數。
dis 所要說的就是第二種吧。
dis 是勇敢的女性,畢竟走過才能體會。
samch 若不是溫室的花,就是歷盡蒼桑的草。何者是你?
有如此悲天憫人的胸懷?就算是歷盡蒼桑的草應該明白,有奮力過的
才能生存下來,不是嗎?
只會對跌倒的小孩說"惜惜",而且打地板說地板壞壞,害我寶貝跌倒的媽媽,
不會教養出負責的小孩。因為千錯萬錯是地板的錯,不會是我不長眼的錯。
哈哈
建議 samch 能以 dis 的出發點來回文,
不致誤解別人的原意。
有同情心是好,但濫情不好。
可憐之人分兩種:
一是對命運毫無反擊能力之人,這種人畢竟少;
一是對命運尚有反擊能力之人,郤因種種因素沉淪下去,這種人占大多數。
dis 所要說的就是第二種吧。
dis 是勇敢的女性,畢竟走過才能體會。
samch 若不是溫室的花,就是歷盡蒼桑的草。何者是你?
有如此悲天憫人的胸懷?就算是歷盡蒼桑的草應該明白,有奮力過的
才能生存下來,不是嗎?
只會對跌倒的小孩說"惜惜",而且打地板說地板壞壞,害我寶貝跌倒的媽媽,
不會教養出負責的小孩。因為千錯萬錯是地板的錯,不會是我不長眼的錯。
哈哈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