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大
打
.....?
非也~非也~
誠如DVM大所言
[心念為善在後回到自己身上的還是善,心念為惡回到自己身上的就是不好的事情]
DVM大大德無量,必不對我惡念相投
故在下亦以善念回之
切不可因浮面表像
而離間二人之情
至於老虎....
要打要殺皆是惡念
必有惡報相隨
能不阿彌陀佛嗎?
何況您還沒告訴我
板上誰是老虎?
何以見得
?取精生子我是不贊成的
至於您所介意的撫恤金
孫先生的父母願意讓
荊人遺之、荊人得之
外人如何置喙
(當然給的技術上還是可以討論的)
今天中時的觀念平台剛好有篇文章
您可以參考參考
何必反擊?一切都是幻覺
還有什麼放不下?
我想問題還是要回到「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
從您的言談中
我不認為這句話只代表您自己
事實上也代表著您看待可憐人的方式
(這是前提,不成立的話以下都白說了
)
今天適逢九二一週年
就以九二一災民來說吧
沒有人可以體會他們受了多少苦
對於這樣的苦他們能夠承受到什麼程度
就算同為災民
境遇也是天差地遠
所以除了他們自己
沒有人有權力替他們決定他們該不該站起來
能不能站起來以及什麼時候該站起來
甚至如果他們「復原」的程度不如自己心中預期
就認為他們「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憑什麼老娘站得起來你們站不起來?
回顧一下您的文章
是不是頗有這樣的味道?
當然,您能夠走出來,大家都為您高興
可是您有沒有想過
如果不是您的朋友一語驚醒夢中人
您今天的命運會是如何?
如果不是許多的因緣巧合
您今天的心境會是如何?
又譬如說您質疑某個婦女為什麼家裡沒有錢還要一直生?
您嘴巴上是問號,心裡卻是一個大大的驚歎號:「她不配(生這麼多)!」
那麼,就您看來她該生幾個呢?如何認定她就會帶得比您差呢?
我們心裡都清楚這位婦女是該節育的
可是,為什麼您懂節育她不懂呢?
為什麼您能節育她可能不行呢?
(也許她是信奉天主教的原住民,因為宗教上的因素無法節育?)
為什麼您受過比較多的教育而她沒有呢?
為什麼您可以上網求知,她可能連電腦都沒有看過呢?
為什麼您有可以拉您一把的朋友而她沒有呢?
是因為這些人全都這麼愚鈍、懦弱嗎?還是因為您比較「不可恨」?
有沒有可能,那怕只有一點點,這ㄧ切帶有不可測的成份在裡面?
而這一點點的運氣造成您心中可不可恨的分野?
伊底帕斯好好的國王不做為什麼要自殘雙眼、浪跡天涯?
這個故事難道是要告訴我們「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然後嘲笑他的自作自受與扶不起嗎?
您說的健保云云
可見您受過教育、有公民的道德觀,我覺得很好
不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用高標準來要求自己,叫做「以身作則」的德行
用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別人,是不是有點「天下以我為標竿」的傲慢?
當老婆婆用「有沒有生男孩」的尺在衡量您的時候,您有什麼感覺呢?
有沒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慨嘆?
「給他魚不如教他捕魚」這話是一點不錯的
不過社會上總有一些不能捕魚、不願捕魚的人
也總有些無論如何都捕不到魚的人
我們該怎麼辦?
貼上「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標籤然後送進焚化爐?
智能不足、無謀生能力的一律強制閹掉?
2300萬人加上5%的失業率
那可是一個大工程呢
懂得打魚、有機會打魚、打得到魚是才能加上一點點的運氣
理應心存感激(阿門~
)
如果沒有分享的雅量
至少吃魚的時候不該心懷恨意
至少我沒這樣想
這又是言者「有心」、聽者「無意」了
我發現只要一談到教育問題
您就會馬上跳起來,反應頗為激烈
而且會直覺認為是在批評您,往負面的地方鑽去
或許這就是您的逆鱗所在吧
雖非故意碰觸
終歸是我的表達能力不好
(至於我想表達什麼,就不多做解釋了)
在此向您致歉
這篇改用直敘式
可能比較刺眼
還請您多多包涵(如果您有看的話)
以下的
就虛心受教了
....
回應:
我是認為您打蒼蠅很大聲 對老虎很阿彌陀佛
打
.....?非也~非也~
誠如DVM大所言
[心念為善在後回到自己身上的還是善,心念為惡回到自己身上的就是不好的事情]
DVM大大德無量,必不對我惡念相投
故在下亦以善念回之
切不可因浮面表像
而離間二人之情

至於老虎....
要打要殺皆是惡念
必有惡報相隨
能不阿彌陀佛嗎?

何況您還沒告訴我
板上誰是老虎?
回應:
我想 您大概也是很支持李幸育的
何以見得
?取精生子我是不贊成的至於您所介意的撫恤金
孫先生的父母願意讓
荊人遺之、荊人得之
外人如何置喙
(當然給的技術上還是可以討論的)
今天中時的觀念平台剛好有篇文章
您可以參考參考
回應:
若是不教弱勢能力反擊 教他們釣魚
一直給 只會讓他們更懦弱
何必反擊?一切都是幻覺
還有什麼放不下?

我想問題還是要回到「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
從您的言談中
我不認為這句話只代表您自己
事實上也代表著您看待可憐人的方式
(這是前提,不成立的話以下都白說了
)今天適逢九二一週年
就以九二一災民來說吧
沒有人可以體會他們受了多少苦
對於這樣的苦他們能夠承受到什麼程度
就算同為災民
境遇也是天差地遠
所以除了他們自己
沒有人有權力替他們決定他們該不該站起來
能不能站起來以及什麼時候該站起來
甚至如果他們「復原」的程度不如自己心中預期
就認為他們「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憑什麼老娘站得起來你們站不起來?
回顧一下您的文章
是不是頗有這樣的味道?
當然,您能夠走出來,大家都為您高興
可是您有沒有想過
如果不是您的朋友一語驚醒夢中人
您今天的命運會是如何?
如果不是許多的因緣巧合
您今天的心境會是如何?
又譬如說您質疑某個婦女為什麼家裡沒有錢還要一直生?
您嘴巴上是問號,心裡卻是一個大大的驚歎號:「她不配(生這麼多)!」
那麼,就您看來她該生幾個呢?如何認定她就會帶得比您差呢?
我們心裡都清楚這位婦女是該節育的
可是,為什麼您懂節育她不懂呢?
為什麼您能節育她可能不行呢?
(也許她是信奉天主教的原住民,因為宗教上的因素無法節育?)
為什麼您受過比較多的教育而她沒有呢?
為什麼您可以上網求知,她可能連電腦都沒有看過呢?
為什麼您有可以拉您一把的朋友而她沒有呢?
是因為這些人全都這麼愚鈍、懦弱嗎?還是因為您比較「不可恨」?
有沒有可能,那怕只有一點點,這ㄧ切帶有不可測的成份在裡面?
而這一點點的運氣造成您心中可不可恨的分野?
伊底帕斯好好的國王不做為什麼要自殘雙眼、浪跡天涯?
這個故事難道是要告訴我們「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然後嘲笑他的自作自受與扶不起嗎?
您說的健保云云
可見您受過教育、有公民的道德觀,我覺得很好
不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用高標準來要求自己,叫做「以身作則」的德行
用自己的標準來要求別人,是不是有點「天下以我為標竿」的傲慢?
當老婆婆用「有沒有生男孩」的尺在衡量您的時候,您有什麼感覺呢?
有沒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慨嘆?
「給他魚不如教他捕魚」這話是一點不錯的
不過社會上總有一些不能捕魚、不願捕魚的人
也總有些無論如何都捕不到魚的人
我們該怎麼辦?
貼上「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標籤然後送進焚化爐?
智能不足、無謀生能力的一律強制閹掉?
2300萬人加上5%的失業率
那可是一個大工程呢
懂得打魚、有機會打魚、打得到魚是才能加上一點點的運氣
理應心存感激(阿門~
)如果沒有分享的雅量
至少吃魚的時候不該心懷恨意
回應:
我當娘的都不擔憂了
您別操心了
很多人都擔心我的孩子會輸在起跑點上 大概7成的人這樣想吧
至少我沒這樣想
這又是言者「有心」、聽者「無意」了
我發現只要一談到教育問題
您就會馬上跳起來,反應頗為激烈
而且會直覺認為是在批評您,往負面的地方鑽去
或許這就是您的逆鱗所在吧
雖非故意碰觸
終歸是我的表達能力不好
(至於我想表達什麼,就不多做解釋了)
在此向您致歉
這篇改用直敘式
可能比較刺眼
還請您多多包涵(如果您有看的話)
以下的
就虛心受教了
....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