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酒大大!!您好!!
望名生義,所以小弟猜您是認為小弟一直都在保護傘下生活吧??哪一天保護傘收起來了,小弟就不會說得如此"慷慨激昂"了,是吧??於此,小弟想先請教您,您所謂的保護傘為何???要幾個保護傘才够??才能達到保護的效果??惻隱之心人皆有之!!但不能濫情,濫情則會模糊了問題的重心,甚而將是與非都模糊掉了,一但沒有了是非這社會就真的完了!!!
保護傘不過是突顯自己自信不足的依靠,有他無他其實對小弟而言並沒有任何損害!!您相信嗎??那您可能會問,哪一天您丟了工作如何??丟工作有兩種,一種是我不想做了,另一種是自己做不好,自己既然做不好,又有甚麼資格去批評人家呢??記得以前有一個刮鬍刀的廣告,其中有一句說的非常好,"要刮別人之前,先刮好自己"!!自己都做不好了,到處跟別人說自己可憐,這還真是可憐!!
說到社福,小弟自己覺得都被騙了!!被當初美麗的謊言騙了!!這不多談,離題了!!
回應: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希望有天您失去保護傘時還能說的這般慷慨激昂!
如此因噎廢食的想法乾脆連社福機構都裁撤好了
望名生義,所以小弟猜您是認為小弟一直都在保護傘下生活吧??哪一天保護傘收起來了,小弟就不會說得如此"慷慨激昂"了,是吧??於此,小弟想先請教您,您所謂的保護傘為何???要幾個保護傘才够??才能達到保護的效果??惻隱之心人皆有之!!但不能濫情,濫情則會模糊了問題的重心,甚而將是與非都模糊掉了,一但沒有了是非這社會就真的完了!!!
保護傘不過是突顯自己自信不足的依靠,有他無他其實對小弟而言並沒有任何損害!!您相信嗎??那您可能會問,哪一天您丟了工作如何??丟工作有兩種,一種是我不想做了,另一種是自己做不好,自己既然做不好,又有甚麼資格去批評人家呢??記得以前有一個刮鬍刀的廣告,其中有一句說的非常好,"要刮別人之前,先刮好自己"!!自己都做不好了,到處跟別人說自己可憐,這還真是可憐!!
說到社福,小弟自己覺得都被騙了!!被當初美麗的謊言騙了!!這不多談,離題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師承 達道居士
歡迎各位來到道聖門網站
http://www.26869273.idv.tw/
http://www.daw.url.tw/
本門新書”智慧與靈修(十四)"出版了,歡迎前往下載.
師承 達道居士
歡迎各位來到道聖門網站
http://www.26869273.idv.tw/
http://www.daw.url.tw/
本門新書”智慧與靈修(十四)"出版了,歡迎前往下載.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