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如果換個角度來想,今天各位扮演出納組長的腳色,而學生也一再的拖欠所應繳的費用,校長一直在摧,並且一再說明您怎麼不想想辦法??如果是您,您會怎麼辦呢??
其實我也覺得這個出納組長不好當...

該校原本的規定是遲繳一律記過.(誰定出來的就不可考了,因為記者沒去挖,沒挖的東西社會一向是當做不存在的)
這個組長自己說她當時一時心軟,想說記過會跟一輩子,不如寫個悔過書就好了,就這麼改過來了.
依她手中所累積歷年來的悔過書來看,校長不可能不知情,心想反正妳把錢收齊就是,用什麼方法我不管.
但是這個沒肩膀的上司,卻在出事後對記者說:"最該死的是定出這個規定的人"...??
每年三百多人的遲繳,我不知道這個校長到底撥給出納組長多少人手與資源,以供她一個個去催討,或幫忙聯絡社福機構,或向教育局教育部陳情,或...
現在出了事,被記了過,降了職...大家猜一猜,這個催討學費的重擔是不是換個更有能力的人來做了呢?
還是校長"安慰"她好叫她帶罪立功呢?
校長這種過河拆橋落井下石的態度,你想該校還有人肯接這工作嗎?
所幸命理網上有不少熱心的大大,認為社福機構可以解決該校每年三百多人的遲繳.
我也相信這些大大們,一定會很熱心地為這位可憐的組長代為介紹他們心中理想的社福機構.
我先在這裡誠摯地感謝劍痕大大,小米酒大大...等等善心人士的努力.
因為聽他們說的實在太容易了,我不得不相信他們有朝一日一定能以此解決出納組長的困難,並解決李姓家長與三百多遲繳同學的負擔.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暖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求 身似彩雲常伴月
卻是 心隨碧草不由風
但求 身似彩雲常伴月
卻是 心隨碧草不由風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