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以上各位大大的發言,我有一些感想:
(1)每個人在論述此事的時候,幾乎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很少有人能多元的觀看此事。也就是說如果當我們「身處其中」時,自己會怎麼做?
打個比方,先把自己當那位出納組長,感受一下她的感覺,以及可能的方式。
然後再把自己當成那位家長,感受一下他的感覺,以及可能會做的事。
以此類推...........
(2)不過,很重要的一點,要評論之前,請自己真正的去瞭解每個角色所面臨的境況,再來發言!!比方說自己真的當過出納組長,處理過該業務,或說真的去瞭解過他們做事的程序、面臨的困難。我們常會想說:「為什麼某某人不怎麼做呢?」那是因為我們用自己的觀點去看,有時候對事情並沒有幫助。
(3)媒體的話聽聽就好,真實度有待商榷。所謂的理智就是切莫人云亦云,謠言止於智者。
(4)無論如何,每個人都有自己應盡的責任,學生扮演好學生的角色、老師扮演好老師的角色、長官扮演好長官的角色,如此則社會安寧矣!但我們都知道這是理想狀態!哈哈!!因此若各位有智慧的大大見其不平而憤慨之,不如好好的修自己,這樣一來至少各位大大都是能夠盡己的人,切莫再攪入這些是非之中。
小米酒大大您好,關於您所言,我有一些不同角度的想法與案例分享,您且參考:
您說的沒錯!學校的確該深入瞭解,不過學校目前的業務與工作愈來愈繁重,有時候說真的啦!很難如此全方位的顧及。心有餘而力不足,而且一人做事難以使每個人都滿意,總是會有一些反面聲音出現!
學校的確是不能像討債公司!我認同您的看法!不過就此事而言,真相是如何?不知道。
至於您說的轉介給社福機構,唉呀呀!現在的社會問題嚴重到一個難以想像的境界,社福機構忙到團團轉,要接的case太多了,有時真的很難去照顧到每一個人。當然您可能會說,這本來就是社福機構的責任,不過如果遇到有理說不清的人,還真是莫可奈何耶!
另外再提供您一些案例參考:有部分(不是全部喔!)家長,接受社會局的補助,學校也給予學費補貼,但他們並不懂得珍惜,也就是不會省吃儉用,拿別人的血汗錢來享受。這種人的存在是不容忽視的,也抹煞了社會給予的愛心與溫暖!!!若是您會不會覺得很嘆息呢?不過我提的只是一些實例參考,不是就此事而論,畢竟我說過囉!這件事的真相為何?不知道!
是啊!有些人真的需要幫助!不過我們的政策面確實有一些疏忽,一味的怪學校也是很無奈的,因為學校歸教育局管。有些政令使得底下的人綁死了,在下位者沒什麼聲音與能力去抵抗上面的命令時,就會惡性循環往下緊縮囉!
士、相、車、馬、炮是上吃下,只有小兵才可以吃將!!!
因此意味者,決策者也就是領導人,施的政令會深深影響整個國家的走向
如果對現狀不滿意的時候,士、相、車、馬、炮其實也很無奈,但通常被砲轟的也是他們
小兵是全民,「可以吃將」指的是我們有投票權,選擇權在我們手上!

(1)每個人在論述此事的時候,幾乎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很少有人能多元的觀看此事。也就是說如果當我們「身處其中」時,自己會怎麼做?
打個比方,先把自己當那位出納組長,感受一下她的感覺,以及可能的方式。
然後再把自己當成那位家長,感受一下他的感覺,以及可能會做的事。
以此類推...........
(2)不過,很重要的一點,要評論之前,請自己真正的去瞭解每個角色所面臨的境況,再來發言!!比方說自己真的當過出納組長,處理過該業務,或說真的去瞭解過他們做事的程序、面臨的困難。我們常會想說:「為什麼某某人不怎麼做呢?」那是因為我們用自己的觀點去看,有時候對事情並沒有幫助。
(3)媒體的話聽聽就好,真實度有待商榷。所謂的理智就是切莫人云亦云,謠言止於智者。
(4)無論如何,每個人都有自己應盡的責任,學生扮演好學生的角色、老師扮演好老師的角色、長官扮演好長官的角色,如此則社會安寧矣!但我們都知道這是理想狀態!哈哈!!因此若各位有智慧的大大見其不平而憤慨之,不如好好的修自己,這樣一來至少各位大大都是能夠盡己的人,切莫再攪入這些是非之中。
小米酒大大您好,關於您所言,我有一些不同角度的想法與案例分享,您且參考:
回應:
其實學校可以去了解繳不起學費的原因為何吧
您說的沒錯!學校的確該深入瞭解,不過學校目前的業務與工作愈來愈繁重,有時候說真的啦!很難如此全方位的顧及。心有餘而力不足,而且一人做事難以使每個人都滿意,總是會有一些反面聲音出現!
回應:
或許可以將其轉介給其他社福機構協助,學校不是慈善機構卻也不是營利事業阿,現在學校經費普遍短缺是事實,但為了行政效率要搞的像催債公司也不對吧。
學校的確是不能像討債公司!我認同您的看法!不過就此事而言,真相是如何?不知道。
至於您說的轉介給社福機構,唉呀呀!現在的社會問題嚴重到一個難以想像的境界,社福機構忙到團團轉,要接的case太多了,有時真的很難去照顧到每一個人。當然您可能會說,這本來就是社福機構的責任,不過如果遇到有理說不清的人,還真是莫可奈何耶!
另外再提供您一些案例參考:有部分(不是全部喔!)家長,接受社會局的補助,學校也給予學費補貼,但他們並不懂得珍惜,也就是不會省吃儉用,拿別人的血汗錢來享受。這種人的存在是不容忽視的,也抹煞了社會給予的愛心與溫暖!!!若是您會不會覺得很嘆息呢?不過我提的只是一些實例參考,不是就此事而論,畢竟我說過囉!這件事的真相為何?不知道!
回應:
真的現在有很多的家長連學童的營養午餐費都繳不出來,如果每個學校都把數據公佈出來肯定很驚人。面對貧富的差距懸殊,豈是一個罰字了得?就像現在很多人繳不起健保只能拖欠,這些現象都值得當政者去深思,而不應一味用人性本惡的邏輯去思考對待。
是啊!有些人真的需要幫助!不過我們的政策面確實有一些疏忽,一味的怪學校也是很無奈的,因為學校歸教育局管。有些政令使得底下的人綁死了,在下位者沒什麼聲音與能力去抵抗上面的命令時,就會惡性循環往下緊縮囉!
士、相、車、馬、炮是上吃下,只有小兵才可以吃將!!!
因此意味者,決策者也就是領導人,施的政令會深深影響整個國家的走向
如果對現狀不滿意的時候,士、相、車、馬、炮其實也很無奈,但通常被砲轟的也是他們
小兵是全民,「可以吃將」指的是我們有投票權,選擇權在我們手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討論區 www.daw.url.tw
官方網站 www.26869273.idv.tw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awsaint
討論區 www.daw.url.tw
官方網站 www.26869273.idv.tw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awsaint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