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M大:
驚歎號好像多了點.....
看來我又造口業了
基本上這是呼應失去保護傘該當如何之說,離題嘛....那就不說也罷
所以?悔過書中洞見慈悲喜捨、走不出來想必活該可恨?您在修行上對我的親切指導,在下由衷感謝,不過這兩件事不能也不該混為一談,心性求轉化,俗務講是非,硬要扯在一起,只怕剩下冬烘而已
也許先從了解學生的情況開始會不錯?
的確,社會永遠都是「善有善報」那麼單純與美好,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終歸也是空話一句,中秋烤肉被砍的年輕人想必惡念四射、因果難逃,正合X姬名言:「活該
」!
我想您應該不是為了寒暑假、待遇佳而選擇當教育工作者的那種人吧,所以這個問題您應該比我還清楚才對。不過就事論事,我相信這位出納組長已經充分示範了何謂愛、體諒與關懷,處理事情的手腕已經爐火純菁,沒有再多花心力、腦力的空間了,將來這位小朋友遇到問題想必會樂於尋求師長的協助、會相信大人社會的機制都是為了幫助她而滿懷信任與感激,以後出了社會想必也會用同樣的愛、體諒與關懷來為社會服務,一個安和樂利的公民社會應是指日可待,所以說不管是體罰、還是寫悔過書都是用心良苦、妙用無窮呢
....
唉
,不只有來自黑暗星球的法官,現在不食人間煙火的教育工作者似乎也越來越多了(shrug)....
TO dis:無產階級(窮人)的對手並非資產階級,而是來自中產階級的歧視與壓迫,也許沒有什麼制度是完美的,就連挪威等福利國家也不例外,不過他們是為了他們的理想而選擇了那種制度、並且在那樣的制度下努力著(有趣的是有人只看見重稅,有人卻看見救人)....我們呢?我們的理想是什麼?我們想要什麼樣的社會?是希望窮人都能跟自己一樣清心寡慾、安貧樂道,各人造業各人擔,還是希望有能力的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為社會營造出一道值得信賴的安全網?固然「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不過順著這句話的思路走,難道有可恨之處的全是可憐之人?還是因為自己毫無可恨之處所以才不可憐?該說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呢?還是五蘊因緣所產生的傲慢?啊
不好意思,出言過多、過重,並不是針對您,只是抒發一點感想而已,就當我「顳葉癲癇症」發作好了,還請多多包涵。 
唉~我也是,人有兩隻耳卻只有一張嘴,有空在這裡高談闊論,何不用來多食肉糜
口業!口業....
不好意思,各位大大
小弟習氣未除心性難改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合十
驚歎號好像多了點.....
看來我又造口業了

回應:
此言離題了!!若是都要考慮進去那會沒完沒了!!
基本上這是呼應失去保護傘該當如何之說,離題嘛....那就不說也罷

回應:
再說有些人已經從這些傷痛走出來了,而且慢慢綻放出自己的光芒!!對於那些如今還沉浸在傷痛中的人們來說,這些走出來的人應該是看到與宜繼續自艾自憐還不如找出適合自己走的路!!大環境的變遷與否,這不是在這兒說說就可以解決的,說實在話,誰也解決不了,整個世界的脈動如此,我們只好如此!!
所以?悔過書中洞見慈悲喜捨、走不出來想必活該可恨?您在修行上對我的親切指導,在下由衷感謝,不過這兩件事不能也不該混為一談,心性求轉化,俗務講是非,硬要扯在一起,只怕剩下冬烘而已

回應:
這都是臆測之言!!小弟沒對這種處理方法表示過意見,是因為我不在其位!!若是您在其位,該當如何處理??
也許先從了解學生的情況開始會不錯?

回應:
唉!!您知道嗎??善良的磁場往往會招來善良的事務與人,這是同類相求,福禍本來就相依,而這都是出自自己的心念,心念為善在後回到自己身上的還是善,心念為惡回到自己身上的就是不好的事情!!心念也是一種能量!!所以修行不能從自身做起,談的天花亂墜舌燦蓮花還是徒然!!
的確,社會永遠都是「善有善報」那麼單純與美好,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終歸也是空話一句,中秋烤肉被砍的年輕人想必惡念四射、因果難逃,正合X姬名言:「活該
」!回應:
大大您說說教育的目的為何吧??小弟洗耳恭聽,因為小弟也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先謝過啦!!
我想您應該不是為了寒暑假、待遇佳而選擇當教育工作者的那種人吧,所以這個問題您應該比我還清楚才對。不過就事論事,我相信這位出納組長已經充分示範了何謂愛、體諒與關懷,處理事情的手腕已經爐火純菁,沒有再多花心力、腦力的空間了,將來這位小朋友遇到問題想必會樂於尋求師長的協助、會相信大人社會的機制都是為了幫助她而滿懷信任與感激,以後出了社會想必也會用同樣的愛、體諒與關懷來為社會服務,一個安和樂利的公民社會應是指日可待,所以說不管是體罰、還是寫悔過書都是用心良苦、妙用無窮呢
唉
,不只有來自黑暗星球的法官,現在不食人間煙火的教育工作者似乎也越來越多了(shrug)....TO dis:無產階級(窮人)的對手並非資產階級,而是來自中產階級的歧視與壓迫,也許沒有什麼制度是完美的,就連挪威等福利國家也不例外,不過他們是為了他們的理想而選擇了那種制度、並且在那樣的制度下努力著(有趣的是有人只看見重稅,有人卻看見救人)....我們呢?我們的理想是什麼?我們想要什麼樣的社會?是希望窮人都能跟自己一樣清心寡慾、安貧樂道,各人造業各人擔,還是希望有能力的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為社會營造出一道值得信賴的安全網?固然「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不過順著這句話的思路走,難道有可恨之處的全是可憐之人?還是因為自己毫無可恨之處所以才不可憐?該說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呢?還是五蘊因緣所產生的傲慢?啊
不好意思,出言過多、過重,並不是針對您,只是抒發一點感想而已,就當我「顳葉癲癇症」發作好了,還請多多包涵。 
回應:
唉!!不說了!!
唉~我也是,人有兩隻耳卻只有一張嘴,有空在這裡高談闊論,何不用來多食肉糜

口業!口業....

不好意思,各位大大
小弟習氣未除心性難改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合十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