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meliel
你也厲害啊,印證到那些通靈人的說法。
我相信啊,通靈和動物傳心也相信,但要找靠譜的,而這需要緣分和運氣。
有些是真有能力者,有些則是幻通者,有些是編故事者,.... !的確是
要看緣份和運氣!
會印證到那些通靈人的說法,是因為可以讓問的人體會到易經之
廣和易經之深!另外有一個例子,某問卦者提到認識一位具有神通
的修行者,這位修行者只在面前提到他一位師父,提到不少修行故
事,還有提到天文宇宙,以及一般人都不太知道的某星系,我聽其
描述,心血來潮測一下這位修行者的境界,從卦象得知這位修行者
實際上是有二位師父在指導,其中一位則是隱藏版的師父,我告知
問卦者可以在下次見面時與這位修行者印證一下,是否有二位師
父?後來,果然得驗!得驗時問卦者的心中是感到訝異的,因為這位
修行者是從來不在面前提到這位隱藏版的師父,所以從他們認識
以來都不知道這位修行者是有二位師父的!也因為這次的印證之
後,這位修行者對這問卦者的態度又更加地客氣了,也讓這問卦者
受寵若驚,呵呵....
張貼者: ameliel
嗯嗯,這樣心清淨些。如果是我,就會用卜卦去重回歷史懸案現場,拆解一些謎團。
想不到,妳要當起柯南了...
張貼者: ameliel
單元式電影較好~ 若是包青天那一類,好是好,但嫌那些單元角色變成過眼的小人物。改編的話加上在那個空間看見的世情百態,蠻不錯的,人物也具體圓滿和有血有肉些。當然,這些太公開祂們可能不喜~~
或許會喜歡或不喜歡吧....
張貼者: ameliel
不兇啊,頗中肯慈藹的,我第一次看見祂的造像,莫名其妙地哭了,不過當天是累的,可能身體問題吧!
妳會看到祂的像,或許是有些緣份喔!
張貼者: ameliel
I see! 天啊,這樣祂們也知道!其實卜此卦,我也有想過我哥會否知道,但我卜卦的原則是會小心考慮當事人感受,也請卦祂(易卦)覺得ok才示象,公不公開也有思量過,所以我想ok吧......
祂們當然知道呀.... 尤其是境界愈深的祂們,愈是知道!
上回妳不是有提到心術嗎?
張貼者: ameliel
yay!
心術是最重要的......有了心術,才會謙虛謹慎,去精進技術和表達方式,務求不會因斷錯誤己誤人,這樣技術的提升,才會指日可待。哪怕技術未及上,起碼不會不懂裝懂,知道和承認無知是智慧的開端。這跟我們要求醫師有醫德,老師有師德,人有人格的道理是一樣的。
人在測卦,心若不澄明,自然在解卦時大都會在亂解一通,不只誤
人也誤己!有些人自以為摸易卦摸久了,有點程度了或有點認知
了,自以為是或自以為了不起的人還是有的,被人提醒還不自覺也
聽不進去,執意如此,只是讓自己陷入深淵當中,無法走出!所以,澄
明之境是很重要的,這都是要隨時觀照的!
張貼者: ameliel
我想都不會太困難,或許有點像班主任之間的協調溝通吧~~ 會有很兇的班主任和訓導老師,但老師跟老師之間關係多是良好的,跟對學生不會是一個樣,而老師跟老師之間,談論學生也是常有的,可能很從容和氣就成了。
這個事可能跟妳想的不太一樣喔~~~可能沒有這麼簡單或美好!
有可能有一些處理是人所看不到的!比如說要某一方同意就這麼
"放人"是不太可能或不容易的!也因為如此,廟中神明也不會輕易
答應允許其留在廟中修行!
畢竟,這攸關神界與幽冥之事,未必能全以人的角度或立場來看!
就像我一開始就不太相信這些說法,要不是卦象也如是呈現,我才
會覺得有些事情是跟人界的一般看法是不太一樣的!
編輯者: 元利 (2026-04-17 21:36:12)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