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整個虐童事件發展到目前為止我的感想有幾點:
1.罪魁禍首的爸爸沒有人去指責(因為醫生當了替死鬼),而且那位爸爸覺得
自己沒有錯,因為以前就是這樣打小孩的,一點愧疚感也沒有。
2.對自己女兒不聞不問的媽媽,在小孩出事後才跑出來又哭又鬧?真的是虛
偽到了極點,如果醫藥費要自己付,也沒有理賠或撫恤金,那位媽媽恐怕也
是躲到找不出來吧?否則自己的女兒常常被這樣打,怎麼一點反制的行動都
沒有呢?
3.官員只會找替死鬼,明明EOC有很大的問題,還是要先想辦法找替死鬼...
然後即使是醫生出生的,只要當了官就只會打官腔。而且那些看似德高望重
資歷深厚的醫生局長、院長、主任....其實都是享受過當醫生風光、尊貴的
時期,但是現在卻只會想盡辦法踩死正在替自己賣命的小醫師。
4.真正沒良心的吸血鬼是醫院,對病患收取高額的費用,極不人道的壓榨醫
生的人力,但是只要一出事,全都是醫生的錯。
5.那些自以為很專業的媒體,其實都是唯恐天下不亂,只想搧風點火、加油
添醋。
6.林志男當然有錯,他的錯就是沒有親自去看過病人。又剛好長官要找替死
鬼,他自然是跑不掉了。但是這真的跟醫德有關係嗎?他只不過是個第四年
的住院醫師,也許連專科醫師的執照都還不能考,甚至只是工作行程剛好輪
到神經外科的組,就算他真的有進過開刀房,也只能在旁邊幫忙拉勾或是最
後的縫合。大家可以去問問看,哪一位外科住院醫師第四年的人敢單獨幫病
人開腦?如果說林志男真的幫邱小妹開腦,最後的下場很可能是讓邱小妹早
點脫離苦海,這才叫做沒醫德(因為他根本沒有這個本是可以開腦),不過卻
不會受到這種懲處跟輿論指責。
7.大家不要被白色巨塔給騙了,原作編寫的時間是還沒有影響技術的時候倒
是有可能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但是後來的改編年代是影像技術已經很普遍的
情況了,那個食道癌的病患在照X光後影像科醫師居然沒有發現有異狀?連
內科醫師也沒有發現有擴散的跡象?結果出了事都變成外科醫師的錯?
8.現在當外科醫師的真的很可憐、也很辛苦,醫生這個行業早就不是大家所
想像的那般輕輕鬆鬆賺大錢,這箇中的甘苦,真的是要深入了解過的人才會
知道,絕對不像是那些媒體跟那些得了便宜還賣乖的院長跟主任說的那樣。
1.罪魁禍首的爸爸沒有人去指責(因為醫生當了替死鬼),而且那位爸爸覺得
自己沒有錯,因為以前就是這樣打小孩的,一點愧疚感也沒有。
2.對自己女兒不聞不問的媽媽,在小孩出事後才跑出來又哭又鬧?真的是虛
偽到了極點,如果醫藥費要自己付,也沒有理賠或撫恤金,那位媽媽恐怕也
是躲到找不出來吧?否則自己的女兒常常被這樣打,怎麼一點反制的行動都
沒有呢?
3.官員只會找替死鬼,明明EOC有很大的問題,還是要先想辦法找替死鬼...
然後即使是醫生出生的,只要當了官就只會打官腔。而且那些看似德高望重
資歷深厚的醫生局長、院長、主任....其實都是享受過當醫生風光、尊貴的
時期,但是現在卻只會想盡辦法踩死正在替自己賣命的小醫師。
4.真正沒良心的吸血鬼是醫院,對病患收取高額的費用,極不人道的壓榨醫
生的人力,但是只要一出事,全都是醫生的錯。
5.那些自以為很專業的媒體,其實都是唯恐天下不亂,只想搧風點火、加油
添醋。
6.林志男當然有錯,他的錯就是沒有親自去看過病人。又剛好長官要找替死
鬼,他自然是跑不掉了。但是這真的跟醫德有關係嗎?他只不過是個第四年
的住院醫師,也許連專科醫師的執照都還不能考,甚至只是工作行程剛好輪
到神經外科的組,就算他真的有進過開刀房,也只能在旁邊幫忙拉勾或是最
後的縫合。大家可以去問問看,哪一位外科住院醫師第四年的人敢單獨幫病
人開腦?如果說林志男真的幫邱小妹開腦,最後的下場很可能是讓邱小妹早
點脫離苦海,這才叫做沒醫德(因為他根本沒有這個本是可以開腦),不過卻
不會受到這種懲處跟輿論指責。
7.大家不要被白色巨塔給騙了,原作編寫的時間是還沒有影響技術的時候倒
是有可能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但是後來的改編年代是影像技術已經很普遍的
情況了,那個食道癌的病患在照X光後影像科醫師居然沒有發現有異狀?連
內科醫師也沒有發現有擴散的跡象?結果出了事都變成外科醫師的錯?
8.現在當外科醫師的真的很可憐、也很辛苦,醫生這個行業早就不是大家所
想像的那般輕輕鬆鬆賺大錢,這箇中的甘苦,真的是要深入了解過的人才會
知道,絕對不像是那些媒體跟那些得了便宜還賣乖的院長跟主任說的那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