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醫多為賺錢?李家同,你說這句話之前,有沒有經過調查啊?
沒有調查過,憑什麼幫人家「大聲」說出來?
到底有幾個人在考聯考之前,就了解社會上各種職業的收入?
又有多少人用功念書的動力是為了「錢」?
為什麼唸數學系的人就是不想賺錢?
為什麼成績好的就一定要對數學系有興趣?不能對生命科學有興趣嗎?
老實說,心中只有錢的學生,成績大概不會太好,不是去打工,不然就是等而下之去援交。當然最聰明的是像王永慶或比爾蓋茲一樣,早早輟學去創業。
我講的那個紅眼症的網站,上面就有讀文科的人,也是「大聲」說出同樣的觀點。
請問,你當年是因為「高風亮節」才不讀醫學院的嗎?不是吧,要不要叫我大聲幫你說出「是因為考不上」!
李家同,你辛辛苦苦唸個博士,爭取到教授甚至校長的職位幹嗎?如果有人「大聲」幫你說出「這一切都只是因為可以賺比較多的薪水」,所以你的理想道德理念全部一筆抹煞,你做何感想?
沒有調查過,憑什麼幫人家「大聲」說出來?
到底有幾個人在考聯考之前,就了解社會上各種職業的收入?
又有多少人用功念書的動力是為了「錢」?
為什麼唸數學系的人就是不想賺錢?
為什麼成績好的就一定要對數學系有興趣?不能對生命科學有興趣嗎?
老實說,心中只有錢的學生,成績大概不會太好,不是去打工,不然就是等而下之去援交。當然最聰明的是像王永慶或比爾蓋茲一樣,早早輟學去創業。
我講的那個紅眼症的網站,上面就有讀文科的人,也是「大聲」說出同樣的觀點。
請問,你當年是因為「高風亮節」才不讀醫學院的嗎?不是吧,要不要叫我大聲幫你說出「是因為考不上」!
李家同,你辛辛苦苦唸個博士,爭取到教授甚至校長的職位幹嗎?如果有人「大聲」幫你說出「這一切都只是因為可以賺比較多的薪水」,所以你的理想道德理念全部一筆抹煞,你做何感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命可命 非常命
命可命 非常命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