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醫生,對於醫院的醫療體制也不是十分了解,
但是當大家隨著媒體炒作性質的報導而起舞時,我還是覺得很感慨。
當現在大家把焦點放在仁愛醫院的醫生跟處置上時,
大家似乎都忘了罪魁禍首是對小女孩施暴的父親,
大家也忘了讓小女孩轉到台中梧棲是EOC聯絡出來的結果,
現在也沒有人記得號稱全台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台北市居然找不到一張空床?
其實說穿了,這只是政客跟當官的為了脫罪而找的替死鬼罷了!
受虐被打成重傷的小妹妹是很可憐沒錯,但是當替死鬼的醫生難道就該死嗎?
當大家在怪醫生沒有下來看一眼時,請不要忘了還有急診的主任,
況且,小妹妹的問題並不是只有開刀就能解決,術後的照護很重要,
就算擠得出床位緊急開刀,那開完刀難道要丟在恢復室自生自滅嗎?
總不可能把其他還在住院的病人趕出去,難道那些病人只因為沒上報,
就該被忽視?就該死嗎?還是說,如果他有下來看一眼,即使最後還
是轉到台中去,林醫師就完全沒有責任跟錯誤囉?
原本的家暴虐童的焦點模糊了,全台北找不出一張病床的荒唐笑話大家全忘了,
所有的錯像完全是神外值班的那兩個該死的醫師造成的。
官場向來是推委卸責,先轉移焦點,再找幾個小鬼砍了示眾,
事件也就漸漸平息,官位繼續坐得穩如泰山。而媒體報導往往只顧著
炒作話題,喜歡火熱辛辣,真的了解事實真相是如何嗎?又真的有專業素養嗎?
被父親狠毒施暴的小妹妹是可悲的
整個台北市找不出一張空床是可悲的
被當官的拿來作替死鬼的醫生也是可悲的
因此而被扼殺掉的好醫生更是可悲的事情
但是當大家隨著媒體炒作性質的報導而起舞時,我還是覺得很感慨。
當現在大家把焦點放在仁愛醫院的醫生跟處置上時,
大家似乎都忘了罪魁禍首是對小女孩施暴的父親,
大家也忘了讓小女孩轉到台中梧棲是EOC聯絡出來的結果,
現在也沒有人記得號稱全台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台北市居然找不到一張空床?
其實說穿了,這只是政客跟當官的為了脫罪而找的替死鬼罷了!
受虐被打成重傷的小妹妹是很可憐沒錯,但是當替死鬼的醫生難道就該死嗎?
當大家在怪醫生沒有下來看一眼時,請不要忘了還有急診的主任,
況且,小妹妹的問題並不是只有開刀就能解決,術後的照護很重要,
就算擠得出床位緊急開刀,那開完刀難道要丟在恢復室自生自滅嗎?
總不可能把其他還在住院的病人趕出去,難道那些病人只因為沒上報,
就該被忽視?就該死嗎?還是說,如果他有下來看一眼,即使最後還
是轉到台中去,林醫師就完全沒有責任跟錯誤囉?
原本的家暴虐童的焦點模糊了,全台北找不出一張病床的荒唐笑話大家全忘了,
所有的錯像完全是神外值班的那兩個該死的醫師造成的。
官場向來是推委卸責,先轉移焦點,再找幾個小鬼砍了示眾,
事件也就漸漸平息,官位繼續坐得穩如泰山。而媒體報導往往只顧著
炒作話題,喜歡火熱辛辣,真的了解事實真相是如何嗎?又真的有專業素養嗎?
被父親狠毒施暴的小妹妹是可悲的
整個台北市找不出一張空床是可悲的
被當官的拿來作替死鬼的醫生也是可悲的
因此而被扼殺掉的好醫生更是可悲的事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