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覺得
當台灣在經濟起飛,功利主義卻日益猖獗的氛圍下
我們就會有這樣的果出來
我們的下一代
想著一步登天
想著多賺些錢
想著功成名就
想著造假遮掩
我相信,台灣各地上演著更多林致男醫師的例子
只是他現在被攤出來檢視罷了
我真的認為
熱誠不夠,千萬不要做兩種行業
一是醫師
一是老師
李教授說的好,痛快的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
既然選擇這條路,一切辛苦要歡喜做,甘願受
我虛長林醫生幾歲
我一個月薪水好像只是林醫師的一小部分
他將來熬過這段,還有著不錯的「錢途」不是
現在的一切磨練,他就要承受,不是嗎?
有人說多開刀要多賠錢,所以這是制度的問題
制度可能真的有問題
但是人就沒問題嗎
昨天看白色巨塔的完結篇
小說中死於肺癌的財前醫生,一樣是優秀也努力的好醫生
但是,身為病患生命依靠的醫生
我寧願用高的道德情操來期許他
醫生所獲得酬勞不合理
這的確應該通盤檢討
健保調漲不是不可行
但是更準確的分配醫療資源,是更重要的
我相信健保給付分配在未來的日子會越來越上軌道
我更希望不管制度如何,既然做了醫生,就真正的能以救人為職志
至於林致男,他真的說了太多謊
而是誰讓他說謊?是他的老師
誰是他的老師?是我們整個社會
所以誰最需要深切檢討?是包括你我的每一個人
是大家造就這個社會,這個社會造就了林致男
至於大官僚跟小醫師的事
抱歉,我這個平頭百姓不懂,更無從判斷吧
當台灣在經濟起飛,功利主義卻日益猖獗的氛圍下
我們就會有這樣的果出來
我們的下一代
想著一步登天
想著多賺些錢
想著功成名就
想著造假遮掩
我相信,台灣各地上演著更多林致男醫師的例子
只是他現在被攤出來檢視罷了
我真的認為
熱誠不夠,千萬不要做兩種行業
一是醫師
一是老師
李教授說的好,痛快的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
既然選擇這條路,一切辛苦要歡喜做,甘願受
我虛長林醫生幾歲
我一個月薪水好像只是林醫師的一小部分
他將來熬過這段,還有著不錯的「錢途」不是
現在的一切磨練,他就要承受,不是嗎?
有人說多開刀要多賠錢,所以這是制度的問題
制度可能真的有問題
但是人就沒問題嗎
昨天看白色巨塔的完結篇
小說中死於肺癌的財前醫生,一樣是優秀也努力的好醫生
但是,身為病患生命依靠的醫生
我寧願用高的道德情操來期許他
醫生所獲得酬勞不合理
這的確應該通盤檢討
健保調漲不是不可行
但是更準確的分配醫療資源,是更重要的
我相信健保給付分配在未來的日子會越來越上軌道
我更希望不管制度如何,既然做了醫生,就真正的能以救人為職志
至於林致男,他真的說了太多謊
而是誰讓他說謊?是他的老師
誰是他的老師?是我們整個社會
所以誰最需要深切檢討?是包括你我的每一個人
是大家造就這個社會,這個社會造就了林致男
至於大官僚跟小醫師的事
抱歉,我這個平頭百姓不懂,更無從判斷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老話一句
諸惡莫做
諸善奉行
----------------------------------
老話一句
諸惡莫做
諸善奉行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