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老實說,我不贊同李家同校長的二分法,好像在說"賺大錢的人就是不道德的,只有不賺錢的人,才是優秀的"一樣.
難道喜歡賺大錢就是錯的嗎?難道不會有人有理想與賺錢兼顧的念頭嗎?
丫頭想李先生應該不是這個意思,有錢又有愛心所能做的善事當然更多,
看溫世仁就知道了。
只是對於站在賺錢與不賺錢間,寧願捨棄前者而以助人為目標的人,
可以給予更多敬佩與鼓勵。
對於站在自己崗位上努力醫病且同時努力賺錢的醫生,當然仍是值得尊敬。
這次是在風頭上,所以大家一面倒的倒出一堆抱怨,
其實平常大家所遇到的都是盡責的好醫生,醫病取得合理報酬也沒錯,
否則誰來為我們補牙、治青春痘呢?
同樣的,當我們看到,就在此時,連家恩醫生及他的妻子仍在非洲45度的天空下,
無私的照顧當地的孤兒,這樣一個超越平凡人的合理的欲望的高尚情操,
帶給這個社會的,是更寶貴而令人感動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愛看的是,事物危險的邊緣。 誠實的小偷,軟心腸的刺客, 疑懼天道的無神論者。」
「我愛看的是,事物危險的邊緣。 誠實的小偷,軟心腸的刺客, 疑懼天道的無神論者。」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