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辰宥
張貼者: 貓迷毛帽球
張貼者: 辰宥
張貼者: 噹哥
模擬兩可的文字,必需用其他的文句或圖來檢驗
在本象…..「君非君 臣非臣」指民主制度的可能性應該比較低
這可以從圖所展現的主題意象和文中其他字句來揣摩
本象有二個主角
用圖表現出來,就是一大人、一小孩
用文表現出來,就是青龍、黑兔
而這二個主角彼此的關係....便是君非君,臣非臣
說白了…大人就是青龍,就是君;小孩就是黑兔,就是臣
把君非君,臣非臣解為大人政權和小孩政權二者相互的關係,似乎較佳
況且本象的意象似乎是在指….分離的政權回歸
把君非君臣非臣解為民主制度,似乎和本象主題離題
另外,為什麼要用君非君、臣非臣
到底是不是君?是不是臣"
依在下淺見,非字可能用在闡述類似名、實不符的關係
比如說,名義上是君臣,實際上卻不是...或名義上不是君臣,實際上卻是
諸如此類的語法....
至於青龍穴,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青龍
但比較可以解的出來的是....穴者,家也。龍穴是指龍的家。
用在分離政權回歸的主題上,這個穴(家)字顯得特別有回家的味道
在本象…..「君非君 臣非臣」指民主制度的可能性應該比較低
這可以從圖所展現的主題意象和文中其他字句來揣摩
本象有二個主角
用圖表現出來,就是一大人、一小孩
用文表現出來,就是青龍、黑兔
而這二個主角彼此的關係....便是君非君,臣非臣
說白了…大人就是青龍,就是君;小孩就是黑兔,就是臣
把君非君,臣非臣解為大人政權和小孩政權二者相互的關係,似乎較佳
況且本象的意象似乎是在指….分離的政權回歸
把君非君臣非臣解為民主制度,似乎和本象主題離題
另外,為什麼要用君非君、臣非臣
到底是不是君?是不是臣"
依在下淺見,非字可能用在闡述類似名、實不符的關係
比如說,名義上是君臣,實際上卻不是...或名義上不是君臣,實際上卻是
諸如此類的語法....
至於青龍穴,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青龍
但比較可以解的出來的是....穴者,家也。龍穴是指龍的家。
用在分離政權回歸的主題上,這個穴(家)字顯得特別有回家的味道
家的部分我已經解釋,為何不是,用中國民俗的論點來看,不會是。
兩個政權才是不大可能的!
如果不是指民主制度,兩方政權之間是沒有所謂的正統性。
用君臣來形容模稜兩可,追本朔原,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
誠如我之前所說,假設他講的是,中華民國跟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歷史上發跡,本來就沒有誰是君誰是臣的差別,成者為王,敗者為寇而已,哪來的君臣之說?
(對岸或台灣當權者常常用正統性,把兩個政權講得好像一個是君一個是臣,這是一種對民眾的誤導,大陸是還好,因為破四害,老一輩多不信預言之說)
可能歷史進程中,我們會有君臣的錯覺,但不能抹滅其根源。
所以如果這叫君非君 臣非臣~改寫為兩臣爭君還較為妥當些。
問題出在1949年兩岸真的因為蔣毛內戰分裂了,毛澤東對台灣而言,並不是君,蔣到了台灣,
對大陸也非君,從民國各象到第47象才有人能被稱君,那不就代表是統一的意思嗎 ?
那用年紀來看,一個人能有資格擔任總統要職年紀應該幾歲 ? 少說也該五十左右吧?!
要是像習近平求學半路遭到不公平待遇,27歲才念大學,那六十歲擔任元首,也是很合理吧?!
在43象直接寫"青龍"了,那就很可能是此人就是"真龍",不合理嗎 ? 青龍穴是指回歸祖國?
你怎知青龍必是大陸人? 不能是台灣人?
我並沒有主張黑兔跟青龍是人,可見妳回覆都不會先爬文的。
請從19頁開始爬。
歷史事件端看您的主張蓋棺論定嗎?
你沒懷疑為什麼42象的圖有一隻兔子,而第43象連著再提到 ?
我的看法還是沒變,兩岸未來二十年該是現狀猶如現實基本面,美日立場加本地人民意志
敢問您聖人又該是誰 ? 之前有人在板上提過,有個年輕人會背著弓(台灣)到台北找一位老
者,這現在也證實是無端揣測而已,用我對這預言的了解,馬習會也如馬胡會般,只是假議題
44象不是指大陸與台灣高層會面,也不是指大陸會與台灣統一 一直單看44象,不考慮42 43
終歸還是誤把馮京當馬涼
聖人能化亂淵源 那麼聖人想必是要力抗群陰,總不會解不了自已的問題
把馬或連包裝成聖人, 也統一不了全中國呀 !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