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噹哥
張貼者: 辰宥
張貼者: 噹哥
家的部分我已經解釋,為何不是,用中國民俗的論點來看,不會是。
兩個政權才是不大可能的!
如果不是指民主制度,兩方政權之間是沒有所謂的正統性。
用君臣來形容模稜兩可,追本朔原,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
誠如我之前所說,假設他講的是,中華民國跟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歷史上發跡,本來就沒有誰是君誰是臣的差別,成者為王,敗者為寇而已,哪來的君臣之說?
(對岸或台灣當權者常常用正統性,把兩個政權講得好像一個是君一個是臣,這是一種對民眾的誤導,大陸是還好,因為破四害,老一輩多不信預言之說)
可能歷史進程中,我們會有君臣的錯覺,但不能抹滅其根源。
所以如果這叫君非君 臣非臣~改寫為兩臣爭君還較為妥當些。
百獸以穴為家,以龍為首
黑兔走入青龍穴...在字義上有種回到大陸母國之味道
我覺得字謎文學在斟酌文字上,龍穴的用法要比龍宮,龍嵐要好得...太多
其次.....
你對君臣關係的反駁推論是建立在....臣是指台灣....的前提上
但如果臣是指...香港....則就比較符合這種關係
大陸與香港是所謂的....領土回收的關係
我上一篇也解釋過了,唯有二字將前二句和後二句切開
黑兔並不是外邊根樹
龍穴龍脈差不多意思的啦 沒有人是臣喔! "非臣" 黑兔不是根樹,但卻是"外邊"
好萊塢有人等著要拍電影,你有比好萊塢財大勢大,你就繼續想這些牛頭不對馬嘴的怪版本
原本似乎有個草包富商還弄來國際大導想大發利市,結果他大概以後會慢慢發現自己專才不在這
為何好萊塢會知道 ? 該是古代新聞界高層去獻寶 ?! 天花亂墜去報信,不知大金主會不會覺得
怎麼會這麼倒楣,運作半天啥都不能拍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