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說對啦 大陸低廉的勞工跟原料是一開始吸引外資的主因
令外隨著經濟的改善 自己變成另一消費市場是另一主因
今天台灣的平均工資若調降成月薪台幣三千 經濟部長有二十隻手機都不夠接外商的電話呢
島內產業要升級跟兩岸分工? "台灣接單 大陸出貨"之類的idea嗎?
台灣的技術.經驗.企業規劃的細緻度.執行力等 本來就遠優於大陸
但靠高階技術養活所有人口? 台灣在轉型中 但目前沒這本事
同文同種 技術容易轉移 大啦啦的到處設廠 能存活多久
另外 台灣還是有不少中年的勞動人口得養活 他們失業了 對社會對經濟都不好
指望回流的資金帶動景氣嗎? 只好這樣囉
不過看看美國那些逐年攀升的失業人口 美國政府還是有直接抽到稅的
另外您提到的日本等其他外商 母國都可以課到稅的
不過台灣最後還是會開放台商到大陸的
把這話稍改一下 也很有意思ㄋㄟ
"緊抓著台灣, 你們什麼也沒抓到; 放開台灣, 你們可能會得到台灣人的心" 參考看看啦
令外隨著經濟的改善 自己變成另一消費市場是另一主因
今天台灣的平均工資若調降成月薪台幣三千 經濟部長有二十隻手機都不夠接外商的電話呢
島內產業要升級跟兩岸分工? "台灣接單 大陸出貨"之類的idea嗎?
台灣的技術.經驗.企業規劃的細緻度.執行力等 本來就遠優於大陸
但靠高階技術養活所有人口? 台灣在轉型中 但目前沒這本事
同文同種 技術容易轉移 大啦啦的到處設廠 能存活多久
另外 台灣還是有不少中年的勞動人口得養活 他們失業了 對社會對經濟都不好
指望回流的資金帶動景氣嗎? 只好這樣囉
不過看看美國那些逐年攀升的失業人口 美國政府還是有直接抽到稅的
另外您提到的日本等其他外商 母國都可以課到稅的
不過台灣最後還是會開放台商到大陸的
回應:
記得有位禪師開示說:“握緊拳頭,你什麼也沒能留住;伸開手,你就會擁有整個世界。”
把這話稍改一下 也很有意思ㄋㄟ
"緊抓著台灣, 你們什麼也沒抓到; 放開台灣, 你們可能會得到台灣人的心" 參考看看啦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