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的老師的觀念我有點認同
因為是基礎班的緣故.自然會有一堆問題
但這時候要問.真是要問也問不完
多聽多學多看多練.久了.以前的問題都不再是問題了
老師教的是基礎.修行在個人.不能全指望老師一口一口餵
再者教人趨吉避凶或許真的得揹因果也說不定
卦象得知此人有死劫.是他命中注定的因果
如果我們隨意教人避開死劫.該死的沒死.那麼這因果誰揹?
有時候我覺得學命理不是位別人.應該是在為自己趨吉避凶
因為自己的因果該由自己來解
幫別人趨吉避凶有可能換來一身業障
古士大夫學習易經.都是在為自己推算
不是為了使他人趨吉避凶用的
所以我認為天機可以推測但不可洩漏
用在自己身上自然就不構成洩漏的條件了
因為是基礎班的緣故.自然會有一堆問題
但這時候要問.真是要問也問不完
多聽多學多看多練.久了.以前的問題都不再是問題了
老師教的是基礎.修行在個人.不能全指望老師一口一口餵
再者教人趨吉避凶或許真的得揹因果也說不定
卦象得知此人有死劫.是他命中注定的因果
如果我們隨意教人避開死劫.該死的沒死.那麼這因果誰揹?
有時候我覺得學命理不是位別人.應該是在為自己趨吉避凶
因為自己的因果該由自己來解
幫別人趨吉避凶有可能換來一身業障
古士大夫學習易經.都是在為自己推算
不是為了使他人趨吉避凶用的
所以我認為天機可以推測但不可洩漏
用在自己身上自然就不構成洩漏的條件了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