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1184025 - 2009-05-04 00:31:58
元利 離線
五福臨門
註冊: 2006-08-18
文章數: 5092
張貼者: 學易
因為不想閉門造車!所以特別上來向各位前輩討教; 希望自己可得解惑之外,
也能長點智慧! 可不是無事生非之人! 其實我也在求應證...月墓之論一回
在課堂上恩師有提及; 但她本就有藏私的習性...再一步追問, 她就推說我
們程度太淺, 日後解卦時再說!


呵呵...你可用已驗之事證卦例反覆求之"月墓"的效力是否存在,不就得了嗎? joyful
老師藏私不藏私,人之常情,不用太過苛求!每個老師的藏私部分必不一樣,多收集幾個,交互比對
不就好了嗎? joyful


張貼者: 學易

徧徧我就是有著追根究底的精神; 因此大量
在書籍典故中找答案 @@殊不知大部份的書上都是略略帶過而已...更甭談丑
未戍入不入辰墓的這個點了!?


這要看你認為土長生在那一地支宮位,有的人認為是在申,與水長生同處,有的人不這麼認為,反而
認為火土共長生!
這個牽扯到五行的學理辨證!然而野鶴老人他是以多占之法去求驗證!其實這也是蠻實際的做法1


張貼者: 學易

日前倒是讀到曲煒所著之(六爻詳真)中有比較
清楚提到爻入月墓逄沖入墓之爻可解~~但日月為墓不得合墓沖墓;必須要沖入
墓之爻...這般敍述不知各位前輩可否明白!月墓之疑可供討論?但丑未戍入不
入(日月)辰墓呢?他的書上也未深入詳述!僅有動入變爻之墓之例!
!?


曲煒大師所言的沖墓論點是沒錯,畢竟日月為星辰,為天體為大!
簡單地說地以應天,而非天以應地!況人事乎? joyful
其餘的就不便多說了!

至於你提的三刑之土入不入日月之墓,書有提及有帶刑之土不得入墓嗎?
或著墓庫不納帶刑之土嗎?

不只有日墓,還有月墓,甚至還有年墓呢?試想如果沒有月墓年墓,如何判斷應期之年月日呢? joyful
況且應期不是只斷日期而已,而是將人事發生的時間點和吉凶一並評估出來!

十二長生是個循環,該排入那一支宮為墓,就為墓地,如果考慮那麼多,十二長生的理論循環就必需
再完整一些,否則就不能為常態型的循環,不能為常態型的循環,如何提高準確度和穩定度呢? joyful

十二長生除了意含之外,還有標記!所以你不用把問題搞得複雜,而失焦了!


張貼者: 學易

本人所占之卦象!自己所解應是世爻休囚入墓..不是應有財來就我之相?但世爻過衰
無擔財之力!反以財動生鬼~~更生更多煩心之事!世又入財墓所以為財所困啦!明後天
即是交節氣之時~應可應證了小女子辰月的運勢了!事實上真是煩的不得了!情緒差
財運嘛!只出沒進!不知和財爻入墓的影響是否有關?


你可以從科學角度去看,不用這麼迷信!
交節氣之時前後,多半氣候,溫度濕度會有一些變化,事實上是會影響到情緒,行事決定判斷等等!


張貼者: 浮光雲影

太歲為總統,月令為縣長,日辰為里長。
為什麼起卦的時候生旺墓絕是看日辰?因為人家總統還是縣長如果沒特別的事,跟本不會去理你,天高皇帝遠嘛!
里長和人民比較近,管比較多,所謂的土皇帝就是這樣,呵呵!


年月日,究竟是那一個比較長呢? 年長月長還是日長一些呢? 呵呵... joyful



張貼者: 浮光雲影

我看野鶴老人的卦例,起卦當下的時候,都只有用到日墓。但是斷未來應期仍然會用到月墓甚至年墓哦!


十二長生的用法,卦書只斷應期到年月日嗎?沒有時辰嗎? hmmm
浮光大師,好像漏了時辰喔!

雖然小學生問的問題,看似小學問題,有時是可做為研究所的大論文,不可一律小看之!
小學生也會有問倒大教授回答不出來的時候, 呵呵... joyful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4-29 07:49:21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4-29 08:10:08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Zorro 2009-04-29 13:10:14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立昇 2009-04-30 08:22:29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天醫 2009-04-30 13:05:30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01 08:14:54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陳男網事 2009-05-01 09:57:43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chu8 2009-05-02 19:41:20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02 20:09:17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chu8 2009-05-02 20:21:57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浮光雲影 2009-05-03 07:08:02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03 08:05:20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03 07:53:13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浮光雲影 2009-05-03 08:15:14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03 08:33:49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03 13:54:35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元利 2009-05-04 00:31:58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浮光雲影 2009-05-04 03:56:51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元利 2009-05-04 06:43:12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浮光雲影 2009-05-04 13:36:43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05 07:40:35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元利 2009-05-08 15:19:46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chu8 2009-05-08 18:26:15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11 13:45:53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元利 2009-05-12 03:22:25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12 06:17:04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元利 2009-05-12 09:36:30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12 18:15:37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chu8 2009-05-13 17:02:02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陳男網事 2009-05-14 03:05:54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14 12:34:18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六爻小學徒 2009-06-18 16:43:12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chu8 2009-05-05 16:53:13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06 16:03:26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天醫 2009-05-07 00:10:44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立昇 2009-05-07 02:56:07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天醫 2009-05-07 03:28:12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孟秋 2009-05-07 14:35:15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07 19:09:55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嶄新又一天 2009-05-08 04:56:08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立昇 2009-05-08 09:35:03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立昇 2009-05-08 09:37:26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11 13:50:40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ap2541 2009-05-12 03:22:01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12 06:51:05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立昇 2009-05-08 09:39:27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11 13:38:27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阿獠 2009-06-17 18:07:34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元利 2009-05-08 15:10:54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孟秋 2009-05-03 15:13:41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孟秋 2009-05-05 15:48:35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立昇 2009-05-04 16:29:11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02 19:57:01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CHC 2009-05-04 05:56:58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學易 2009-05-05 08:21:48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CHC 2009-05-06 02:50:01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CHC 2009-05-20 09:44:55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chu8 2009-05-05 17:00:34
Re: 請教各位易經前輩一個入墓的問題? rlee 2009-06-17 09:43:38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