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CHC
一般人看卦
就只考慮月日
月看 旺相死囚休
日看 十二長生及五行
但是真要學好卦
年月日時都要考慮
大概考慮五行就可以了
考慮五行
就跟月的旺相死囚休一樣
旺相 是幫扶用爻
死囚休 是耗洩用爻的
卜卦日 不用太在意了
因為日辰每天一換
除非你喜歡套命式的解卦
空亡 十日一換
月令 每月一換
解卦 本來就是應該這麼簡單明快
就只考慮月日
月看 旺相死囚休
日看 十二長生及五行
但是真要學好卦
年月日時都要考慮
大概考慮五行就可以了
考慮五行
就跟月的旺相死囚休一樣
旺相 是幫扶用爻
死囚休 是耗洩用爻的
卜卦日 不用太在意了
因為日辰每天一換
除非你喜歡套命式的解卦
空亡 十日一換
月令 每月一換
解卦 本來就是應該這麼簡單明快
兄所言是學卦階段性所發生的狀況,
最初解卦會尋用神,後來我是六爻全看,目前還是老實的以用神為尊.
起卦四柱亦然.年月日時各有所掌,不過是依題目而擇其重也.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