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Hi!
早前已看到你的貼子, 最初都有點替你氣憤
我很明白~ 老人家未能尊重年輕人的意見, 是令你不樂的
但, 現在再想深一層, 其實, 問題可能是出在老少兩代的價值觀不同
而且, 人都是較易看到別人的錯處, 而忽略自己的不足
希望你能了解~ 你的婆婆, 只是個固執守舊的人, 雖然有時會令你不快, 但, 並非存心要薄待為難你的
~ 若能看開點, 就能減輕自己的不快
要求婆婆待媳如親生, 未必是人人都做得到的 ~ 可能數十年後我都做不到的
~ 你又真能當她是自己的媽媽?
婆婆小姑有相同的價值觀不足為奇, 她們是對了十多廿年母女嘛!
你覺她對小姑們比較寬容~ 一般媽媽都這樣子的, 你的媽媽不是一樣的嬌縱你嗎?
看開點吧! 反正現在都不再是婆婆作主的年代, 她只能口頭說而已, 你才是自己的當家
如果, 你能站在老一輩人的角度看看, 也可能較易息懷
~
漂亮的紫相妹妹
妳別嚇我 我好像還沒有在站上提到婆姑的問題 妳怎麼就對我瞭若指掌
我也很喜歡看妳的貼文
但是這次不要再我的那一欄點回覆給題目主人 可能比較好
否則 我要看到後面 才確定你不是在說我
挺心虛的

妳說的很對
可是 妳好像是屬於超級能為親人付出的那一型 這種人 好像有點少
真羨慕妳樂在其中
我一直認為有能力付出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說真的 我覺得妳很像紅樓夢裡的薛寶釵 我也很喜歡陸小鳳裡面的老闆娘
不建議用恐嚇的
台灣到處都是把媳婦趕出去 自己帶孫子的婆婆 妳恐怕很難想像
鄉下地方 這種情形很多 不騙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