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我的婆婆 #454725 - 2004-12-26 13:27:20
Qicker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3-04-07
文章數: 285
來自: 香港~紫相村戌宮
逝子:



Hi!



早前已看到你的貼子, 最初都有點替你氣憤



我很明白~ 老人家未能尊重年輕人的意見, 是令你不樂的



但, 現在再想深一層, 其實, 問題可能是出在老少兩代的價值觀不同

而且, 人都是較易看到別人的錯處, 而忽略自己的不足



希望你能了解~ 你的婆婆, 只是個固執守舊的人, 雖然有時會令你不快, 但, 並非存心要薄待為難你的

~ 若能看開點, 就能減輕自己的不快



要求婆婆待媳如親生, 未必是人人都做得到的 ~ 可能數十年後我都做不到的

~ 你又真能當她是自己的媽媽?



婆婆小姑有相同的價值觀不足為奇, 她們是對了十多廿年母女嘛!

你覺她對小姑們比較寬容~ 一般媽媽都這樣子的, 你的媽媽不是一樣的嬌縱你嗎?

看開點吧! 反正現在都不再是婆婆作主的年代, 她只能口頭說而已, 你才是自己的當家



如果, 你能站在老一輩人的角度看看, 也可能較易息懷



~ 老人家是較難接受新事物, 可能她真的不了解或未見識過蜂膠的好處, 才不敢吃 ; 就像他們的古怪補身偏方 e.g.田鼠仔酒… 我們死都不會吃

蜂膠~ 舊日是用來作蠟用的, 如包裝藥丸的… 她不信是健康食品, 也不奇怪!



~ 她的寶貝外孫吃過都肥肥白白, 有做過奶粉”實驗”, 才介紹給你的

也是出於好意, 只是手法不對吧! 原諒她吧! 畢竟她不是一流的廣告人才

你不想用那品牌, 可以告訴她~ XXX天才的父母,名人,博士,醫師…都在用某某品牌,

引用權威, 吹得比她們更神, 不用硬碰, 不必認真動氣

~ 她們怎敢”擔誤”你的小孩



互相怨對挑剔, 只會令婆媳姑嫂落入古代的緊張關係, 嘗試放開點吧! 抽離點

反正又不用跟她們時刻相對, 她們其實管不了你的



送些可供婆婆四處炫燿的禮物, 它們會時時令她想起你的好處

有機會時可以送些禮物給或誇獎一下小姑和她們的孩子 ~ 母親們最受用的一招

小姑在夫家受罪回來, 對她們好些, 開解一下, 爭取跟她們站在同一陣線

畢竟, 人心肉造, 她們也不好意思太難為你



~ 她們再作怪, 也不必太理她們, 不上心, 自然不動氣

必要時, 你都可以學二嫂一樣裝呆, 甚麼都不明白, 不會做, 她們又無權休了你



我相信~ 你先生也不是笨蛋, 會明白誰是誰非的, 他只是不作聲, 息事寧人而已

可跟他協議好 ~ 由令夫去應對他家的嘮叨, 反正他是熟手技工, 早一套唯諾諾的推卸方式

要他明白~ 他肯幫忙應付她們, 你會開心些, 他也不用夾在中間, 聽雙方的嘮叨; 不然, 恐嚇~扔下孩子給他



回到家裡, 你才是主婦 ~ 他敢再嘮叨, 要他自己動手改革好了 e.g. 買奶粉, 餵小孩…

~ 相信他自動會”失憶”, 或向他母姐佈告~ 改革是如何不可行


編輯者: Qicker (2004-12-26 16:04:55)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我的婆婆 逝子 2004-12-13 17:13:14
Re: 我的婆婆 選擇孤獨 2004-12-14 00:46:42
Re: 我的婆婆 逝子 2004-12-14 03:01:08
Re: 我的婆婆 選擇孤獨 2004-12-14 04:41:34
Re: 我的婆婆 逝子 2004-12-14 09:09:52
Re: 我的婆婆 選擇孤獨 2004-12-14 09:17:07
Re: 我的婆婆 ting12 2004-12-22 15:56:17
Re: 我的婆婆 jo110 2004-12-14 13:40:17
Re: 我的婆婆 jo110 2004-12-14 13:45:24
Re: 我的婆婆 jo110 2004-12-16 03:41:19
Re: 我的婆婆 twlbe 2004-12-16 10:07:34
Re: 我的婆婆 逝子 2004-12-17 12:32:58
Re: 我的婆婆 選擇孤獨 2004-12-18 00:40:10
Re: 我的婆婆 twlbe 2004-12-19 07:14:17
Re: 我的婆婆 逝子 2004-12-22 06:57:58
Re: 我的婆婆 twlbe 2004-12-23 03:35:39
Re: 我的婆婆 逝子 2004-12-25 03:53:04
Re: 我的婆婆 dis 2004-12-26 09:02:11
Re: 我的婆婆 Qicker 2004-12-26 13:27:20
Re: 我的婆婆 dis 2004-12-26 15:06:33
Re: 我的婆婆 Qicker 2004-12-26 15:53:18
Re: 我的婆婆 dis 2004-12-28 20:55:33
Re: 我的婆婆 cyf926 2004-12-29 09:40:23
Re: 我的婆婆 dis 2004-12-29 11:06:51
Re: 我的婆婆 Qicker 2004-12-29 13:36:23
Re: 我的婆婆 dis 2004-12-29 15:51:45
Re: 我的婆婆 Qicker 2004-12-30 11:36:03
Re: 我的婆婆 dis 2004-12-30 11:59:48
Re: 我的婆婆 Qicker 2004-12-30 12:08:40
Re: 我的婆婆 dis 2004-12-30 13:50:50
Re: 我的婆婆 Qicker 2004-12-31 05:56:43
Re: 我的婆婆 Qicker 2004-12-31 10:04:07
Re: 我的婆婆 dis 2005-01-01 00:21:56
Re: 我的婆婆 Idie 2005-01-01 00:56:13
Re: 我的婆婆 dis 2005-01-01 01:28:47
Re: 我的婆婆 Qicker 2005-01-01 04:38:16
Re: 我的婆婆 dis 2005-01-02 23:53:32
Re: 我的婆婆 Qicker 2005-01-03 05:24:19
Re: 我的婆婆 dis 2005-01-03 09:23:04
Re: 我的婆婆 Qicker 2005-01-06 14:01:28
Re: 我的婆婆 逝子 2004-12-31 06:15:15
Re: 我的婆婆 Qicker 2004-12-31 10:15:32
Re: 我的婆婆 dis 2005-01-02 23:32:05
Re: 我的婆婆 逝子 2004-12-27 15:40:50
Re: 我的婆婆 Idie 2004-12-31 17:19:08
Re: 我的婆婆 dis 2005-01-01 00:12:46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