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用老大姐的口氣問男友:你覺得這輛車好嗎?
男友會像面對上司小心翼翼的回答:我覺得喔..... 但是當我較舉棋不定的用小女人的口氣問男友:你覺得這輛車好嗎?
男友竟然大男人回答我:不用看啦!我們現在哪買得起!
可能連我男友都沒有發現,不同的口氣語調會讓他 不知不覺 產生不同的"姿態" 。
我心中有個"相對論",不是你強我弱,就是我強對方弱,最好是一樣強,誰也不欠誰。有時候對方比我強是因為我讓對方覺得我弱,如果妳強硬點跟婆婆或老公攤牌,離婚孩子歸你,養不活是你家的事,我要一人高飛尋找自己的另一片天。看婆婆會不會緊張兮兮。正因為妳對孩子放不下,所以讓人抓住了弱點,人家就比妳強硬了,把妳當牛馬看了。
會在乎婆婆對待他人與對待自己的差異是因為妳其實渴望她接納妳愛妳。如果在妳樣樣盡力後,她依然是壞婆婆,不如把她當作是個應盡孝道義務的遠房親戚。
其實我不是勸妳離婚,打這篇文章的用意是希望妳的心態要調整。
像我也很有傳統觀念,不過原則是在自己的立場站穩後,再來談傳統應盡的義務。加油哦~
男友會像面對上司小心翼翼的回答:我覺得喔..... 但是當我較舉棋不定的用小女人的口氣問男友:你覺得這輛車好嗎?
男友竟然大男人回答我:不用看啦!我們現在哪買得起!可能連我男友都沒有發現,不同的口氣語調會讓他 不知不覺 產生不同的"姿態" 。
我心中有個"相對論",不是你強我弱,就是我強對方弱,最好是一樣強,誰也不欠誰。有時候對方比我強是因為我讓對方覺得我弱,如果妳強硬點跟婆婆或老公攤牌,離婚孩子歸你,養不活是你家的事,我要一人高飛尋找自己的另一片天。看婆婆會不會緊張兮兮。正因為妳對孩子放不下,所以讓人抓住了弱點,人家就比妳強硬了,把妳當牛馬看了。
會在乎婆婆對待他人與對待自己的差異是因為妳其實渴望她接納妳愛妳。如果在妳樣樣盡力後,她依然是壞婆婆,不如把她當作是個應盡孝道義務的遠房親戚。
其實我不是勸妳離婚,打這篇文章的用意是希望妳的心態要調整。
像我也很有傳統觀念,不過原則是在自己的立場站穩後,再來談傳統應盡的義務。加油哦~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