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老黄
說這番言論的出奇地是一位在大陸的著名红色学者.
打著正義幌子也好,收復失地也好,石油也好,意識形態之爭也好,發動戦爭的動机,外人無法知悉,見人見智.
民主体制,獨裁威權只是一個國家分類名稱,不喜歡可以改成武林八大派與明教之爭也可以,現時幫派械鬥式戰争火药味濃厚的局勢,是鉄一般事實.
打著正義幌子也好,收復失地也好,石油也好,意識形態之爭也好,發動戦爭的動机,外人無法知悉,見人見智.
民主体制,獨裁威權只是一個國家分類名稱,不喜歡可以改成武林八大派與明教之爭也可以,現時幫派械鬥式戰争火药味濃厚的局勢,是鉄一般事實.
我只是覺得台灣人喜歡玩政治押寶的遊戲覺得很傻,還催眠說民主就是正義的一方;其實還不都只是利益和現實考量而已,說的自己好像很民主似的,搞不清楚自由和民主是兩回事,一個是制度,另一個是素質,大部份人對後者沒有足夠的領悟。可能蜜蜂還比較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夫易,聖人之所以極深而研幾也。唯深也,故能通天下之志;唯幾也,故能成天下之務。
同人,唯君子能通天下之志。
君子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
居寬老師 @命理論命平台 : https://ask.destiny.to/consultant/inpines/
夫易,聖人之所以極深而研幾也。唯深也,故能通天下之志;唯幾也,故能成天下之務。
同人,唯君子能通天下之志。
君子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
居寬老師 @命理論命平台 : https://ask.destiny.to/consultant/inpines/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