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jcj
等你有閒情,認為自己很偉大時,真的完全搞通,出了書,我一定第一個買。你說的沒錯,我真是沒學好命理,我從來也不認為自己懂多少,我也沒師承,還好是沒師承,就沒有辱師門的問題,最多也只是在發表意見時,被人指著說,不懂真天機,真弗理等等,也能摸摸鼻子,自我檢討,不可盲修瞎練,自我激勵,向懂得真天機的人討教。這個世界真真假假,真是讓人搞不清,還是要學謙卦,“謙卑,謙卑,再謙卑”,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因為我不喜歡嘴碎爭辯,這不是我的風格,因為我認為爭辯,並不能證明自己高明,還容易被人看破手腳。我想真天機,只有神明懂,凡胎駑頓如我,更是不敢稱懂。所以謝謝你對我的指教,虛心接受。
給老兄一個勸,當對方出現無理情緒攻擊及謾罵時,你說什麼都沒有用的,因為杏仁核會帶他失去理智,必然極盡可能地貶低你,打擊你。唯一的好處就是學到一點卦象:困卦有言無信,尚口乃窮,乃是否卦上二互易,困一至五互成訟卦,象不正皆在其中嗎?既然金玉已缺,就沒有回應的必要,反正知道對方崩潰就好了,因為已經被你看破了。說再多,他們有心思去理解嗎?就不要浪費時間了,這樣就不用走師比的路線了。
編輯者: 同人于野 (2021-04-06 01:40:4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夫易,聖人之所以極深而研幾也。唯深也,故能通天下之志;唯幾也,故能成天下之務。
同人,唯君子能通天下之志。
君子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
居寬老師 @命理論命平台 : https://ask.destiny.to/consultant/inpines/
夫易,聖人之所以極深而研幾也。唯深也,故能通天下之志;唯幾也,故能成天下之務。
同人,唯君子能通天下之志。
君子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
居寬老師 @命理論命平台 : https://ask.destiny.to/consultant/inpines/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