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華阿姨妳好:
我是今天剛登入的新手.請多指教.
快樂?!其實我不是很了解這個東西.總覺得人生的苦樂是很難分開的.苦因裡有樂果.樂因裡有苦果.很難純粹.打小就深深有此感覺.那時大人們都說我是個怪小孩...
所以我的悲喜不很明顯.遇到好事微笑置之.我很感恩.遇到壞事我會學習別再重蹈覆轍.或許是從小苦日子過慣.所以容易滿足.快不快樂?那真是溫飽之後的事了.
以前曾被人問過一個題目.如果時間可以自由來去.你想到哪一個時間點?那時真的想不起來.我說:沒有我想回去的時間.朋友說:不會吧!...現在想想到也好.至少我對未來的每一天都很期待.不會更壞了.
學習命理是在人生的轉戾點上.我很感謝提醒教導我的朋友.也期盼能對他人有益.助人為快樂之本.這或能成為我的快樂吧!
歡迎你!!
其實我常覺得"貧窮"的人生活雖較苦,但人生的旅途上較多采多姿,
你不覺得如今想起小時候,好多好珍貴的片段,以後也許不會再碰上,
但...那種奮鬥的過程隨著年齡的增加令人更懷念。
容易滿足,快樂就會更多!!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