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804732 - 2006-11-08 07:01:38
元利 離線
五福臨門
註冊: 2006-08-18
文章數: 5092
回應:

所以你批評我說法矛盾,實在沒有道理,除非你是忘了你曾經寫過這麼一段,不然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只因為我「立場」跟你不同而有所不爽嗎?!若果真如此,那也未免太小兒科點了吧。



我想是您在想別人是為反對而反對吧,也是您在先批別人的立場與您不同吧~~
因為我並不在乎您的立場是什麼?

回應:

很抱歉,也請你再回去仔細看看我的回文,我甚麼時候寫道「初六無力治蠱」這句話?
這整段話除了「六四是無力治蠱,蠱上加蠱」是我講的之外,其餘全都是你自己在自問自答。



我並沒有說"初六無力治蠱"是您講的,您太過緊張了,這句話是我照您所言六四無力匡正之理,類推初六的情
況,如果如您所言六四既是無力,那麼照常說來初六也是無力才是,但是易之初六爻辭並非如此,反推亦然,如果初六已是有力治蠱,那麼六四之大臣也應可治蠱才是呀!
我想您可能以前沒被人反問過初六,六四二個爻辭和易理,所以感到緊張,請您不要太緊張,
冷靜地看清楚會比較好!

回應:

初六爻之所以能治蠱,是因為治蠱非陽剛才行,尤其以陰陽相濟、剛柔適中最為得宜。換言之,初六居「陽位」+「柔爻」陰陽並濟,適宜治蠱;六四則是「陰位」+「柔爻」,太過柔弱,所以才無力治蠱。絕不是你自以為是地認為居高位就一定比低位者更會治蠱。蠱卦整支卦就只有六四爻最為柔弱,不堪擔當重任,導至它與父(長上)同其腐敗而繼續沉淪。



終於等到您願意就題論題地回答了,看來您是花了些時間找尋答案才找到也真難為您了,辛苦了!

您既知是爻位與爻之陰陽之理,那麼請問一下,您也應該知道初六是個無位之人 ,既然無位又如何能夠治蠱亂呢?
而六四則為近君之大臣之位,又何以如您所言是無力治蠱亂呢?

回應:

六四爻是柔爻居陰位的關係,才導至它個性怯懦而無法自立,才會讓蠱壞之事繼續往前發展,長期下來不僅讓「蠱」未能得到整治且會「蠱上加蠱」!這跟你上句末尾所提的「長此以往將有所遺憾,更難以整治!」不亦異曲同工嗎?!



不見得有異曲同工的意思....易理重戒慎,"蠱壞之事將於日深,長此以往將有所遺憾,更難以整治!",是個戒語!

還有件事我覺得您真有點古怪,您先來質問別人的論點和立場,語句間就先扣別人一些帽子,
然後再歸類別人是有些問題,難道您自己都沒有問題嗎?您既然先來質問別人,別人就不能來反
問您一個問題嗎?拿問題來反問您您還牌氣不好,生氣地指別人說不對還怪別人無厘頭!
您既然想先質問別人,您就應該要有勇氣面對別人接下來的反問,也不要拖時間,我想這也不為過吧!
也不用説三倒四的,就別人反問的問題,來就題論題的討論不是很好嗎?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1 16:47:23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1 16:50:43
Re: 國務機要費即將偵結!扁有事嗎? 妙玄 2006-11-01 16:53:2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coolwind 2006-11-02 00:33:2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遊客 2006-11-02 00:53:0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伍修羅 2006-11-03 06:34:1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3 07:35:52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3 16:07:4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妙玄 2006-11-03 16:48:2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妙玄 2006-11-03 17:26:5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3 18:01:2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伍修羅 2006-11-04 01:36:2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4 04:00:0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4 04:24:2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bc 2006-11-04 05:30:4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4 06:15:4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學人之人 2006-11-04 06:33:5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4 09:31:0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4 14:08:0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5 01:23:42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bc 2006-11-05 04:54:0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bc 2006-11-08 02:47:4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5 15:23:53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小羽00 2006-11-05 15:29:5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5 15:51:22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6 01:56:3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6 13:45:1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6 14:03:5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7 07:21:0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7 07:55:1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7 16:54:0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7 20:53:4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8 07:01:3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8 07:59:1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8 10:55:2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3:08:1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1:45:0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4:00:5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8 15:47:53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6:24:2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8 16:17:2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6:53:2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8 17:10:0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7:30:3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7:35:0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7 16:25:1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7 16:52:4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4 14:10:3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podfgk1 2006-11-06 02:11:2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慈航一字師 2006-11-04 15:34:2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伍修羅 2006-11-04 16:10:42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5 17:03:5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伍修羅 2006-11-06 00:14:5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bc 2006-11-08 02:50:1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CHC 2006-11-08 03:26:1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8 06:20:1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CHC 2006-11-08 12:02:2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