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804724 - 2006-11-07 16:25:18
出齣毛驢 離線
見龍在田
註冊: 2006-11-04
文章數: 36
來自: 烏魯木齊之吐魯番
您的這篇回文可以保留著,來讓真正懂易經的人評判,就知道誰懂易或誰不懂易了。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在閃躲,因為我知道你不是真正很懂易,只知道一些皮毛而已,因此我也不想多講。不過,就這卦而言我已經很明確地講了:「我只對動爻與世爻的關係感興趣而已,其他的支旁末節並不是我所關心的」。



回應:

對別人如此的假設,是否有待商榷我不予以置評,您也可以去請問做此假設的人




你要不要再回去仔細看看他們是怎麼回的,再來對我下評論好嗎?

回應:

您提到"六四是無力治蠱,蠱上加蠱"的說法,是有些問題,
難道您不覺得這樣子的理解有些怪怪的,甚至錯誤嗎?如果您說的是對的,那麼初六的爻辭也應該是說明更加無力治蠱才對呀!事實上並非如此,初六爻辭說明了初六有治蠱亂的能力!既是連初六卑微之人都有治蠱亂的能力,那麼以六四之高位,怎會無力匡正呢?而且依您所言"六四是無力治蠱,蠱上加蠱"的說法,豈不自相矛盾且誤解呢?




很抱歉,也請你再回去仔細看看我的回文,我甚麼時候寫道「初六無力治蠱」這句話?
這整段話除了「六四是無力治蠱,蠱上加蠱」是我講的之外,其餘全都是你自己在自問自答。


回應:

我只是以初六爻辭來簡單地反證您對六四爻辭的誤解 ,讓您知道您可能的錯誤在那裡罷了!順便來測知您對此蠱卦的了解程度,以及您在易卦方面的造詣有多深!




從你這段話加上上段所言,應該是你對六四爻辭產生了誤解才是。
建議你先把書拿出來翻翻,仔細思考一下,真正不了解六四爻本義的人是你並不是我。
小弟不敢講自己在易卦方面造詣有多深,但對於這個爻的認知,我可以百分之百確定你誤解了!

你知道你錯在哪裡嗎?就是這句話:「如果您說的是對的,那麼初六的爻辭也應該是說明更加無力治蠱才對呀!事實上並非如此,初六爻辭說明了初六有治蠱亂的能力!既是連初六卑微之人都有治蠱亂的能力,那麼以六四之高位,怎會無力匡正呢?而且依您所言"六四是無力治蠱,蠱上加蠱"的說法,豈不自相矛盾且誤解呢?
這段話你自認為「即然連初六卑微之人都有治蠱亂的能力,那麼以六四之高位,怎會無力匡正呢?」換言之,你主觀地認為「高爻」就一定比「低爻」有能力,所以你就認定說初六爻辭即然寫說有治蠱能力,想當然耳,六四地位比它高,就更應該比它厲害許多....因此,你就認定說我所提出來的「六四是無力治蠱,蠱上加蠱」觀點是錯的!事實上,是你沒有讀通蠱卦爻位之間的關係,並不是我的觀點錯。

回應:

看來您並不明易理,否則您怎會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抓不住重點老是在雞同鴨講和稀泥呢?您的造詣深淺,觀者心中自是心裡有數了,您既是答不出來,我想您也不用再多言了!




哈哈!我相信真正懂易的人會知道我在講甚麼,且也了解誰是明易理的。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1 16:47:23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1 16:50:43
Re: 國務機要費即將偵結!扁有事嗎? 妙玄 2006-11-01 16:53:2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coolwind 2006-11-02 00:33:2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遊客 2006-11-02 00:53:0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伍修羅 2006-11-03 06:34:1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3 07:35:52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3 16:07:4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妙玄 2006-11-03 16:48:2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妙玄 2006-11-03 17:26:5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3 18:01:2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伍修羅 2006-11-04 01:36:2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4 04:00:0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4 04:24:2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bc 2006-11-04 05:30:4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4 06:15:4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學人之人 2006-11-04 06:33:5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4 09:31:0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4 14:08:0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5 01:23:42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bc 2006-11-05 04:54:0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bc 2006-11-08 02:47:4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5 15:23:53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小羽00 2006-11-05 15:29:5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5 15:51:22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6 01:56:3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6 13:45:1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6 14:03:5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7 07:21:0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7 07:55:1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7 16:54:0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7 20:53:4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8 07:01:3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8 07:59:1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8 10:55:2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3:08:1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1:45:0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4:00:5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8 15:47:53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6:24:2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8 16:17:2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6:53:2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8 17:10:0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7:30:3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7:35:0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7 16:25:1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7 16:52:4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4 14:10:3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podfgk1 2006-11-06 02:11:2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慈航一字師 2006-11-04 15:34:2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伍修羅 2006-11-04 16:10:42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5 17:03:5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伍修羅 2006-11-06 00:14:5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bc 2006-11-08 02:50:1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CHC 2006-11-08 03:26:1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8 06:20:1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CHC 2006-11-08 12:02:2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