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804713 - 2006-11-05 15:23:53
元利 離線
五福臨門
註冊: 2006-08-18
文章數: 5092
回應:


「六四爻辭:裕父之蠱,往見吝」,「裕」:怠而委事為裕,六四爻對『其父的蠱壞之事寬裕而處之,如此下去豈能不悔乎?』此「父」指的又是誰呢?是否就是前朝那些歷任總統?
可惜的是,六四爻無力匡正,卻蠱上加蠱,而讓它繼續腐敗下去。若要誅之(六四),是否連同那些前朝歷任總統們,也要連同誅之呢?



依您高見,初六爻辭:「幹父之蠱,有子,考無咎,厲終吉。」
初六可以「幹父之蠱」,那麼請問為何六四卻是「裕父之蠱」呢?
照您高見所言,六四無力匡正,那麼請問您為何初六卻有力可以匡正呢?
此父字指的是誰,您何不再看一下卜問的主題呢?
"國務機要費的偵查結果",以檢察官立場來說,此次要偵辦的是誰呢?偵辦層級"比他高"的上級,那麼不難明白父字指為何?
無需把範圍拉得比卜問主題還遠,拉到"那些前朝歷任總統們",也無意義!

至於您使用"那些前朝歷任總統們",這"前朝"二字太沈重也太封建,現在是民主政黨時代,雖然仍不盡理想,但也不是封建時代,
不應看作前後朝來看待,否則今日要看做是後朝皇帝在當政嗎?

回應:

請問大大,此卦有人論不看世爻,您則論陳水扁為世爻,是不是斷卦只要存乎一心即可?



看來您似乎較為關心陳水扁先生,尤其是他的官運,我想重點應擺在結局是否會起訟,而非他個人官運,此次關係人也並不只
他一個人,我想您把世爻看得只是一個人,有點把世爻看得狹義.....

回應:

「財化鬼,防耗折而驚憂」,此卦世爻旺相有氣而無傷,財來生世,依卦理可以論成「因財而致禍」嗎?財來生之,正是六四爻所指的「腐上加腐」罷了吧!



若論個人官運,或可言財來生世生官為美;
財來生世,別忘了也生官,而且世持官鬼!
此次卜問為結局是否會起訟?訟事會否成局才是重點而非官運!卜問之事不同,用神之義也不同!


回應:

「蠱者,事也。溯本求源乃由前卦之「隨」無事久安所積演而來,必整治才行。只不過此卦動六四而非它爻,因而蠱上加蠱。



您何不仔細看象傳彖傳呢?
象曰:"...蠱﹔君子以振民育德。"
彖曰也提到:"蠱,元亨,而天下治也。利涉大川,往有事也"
更何況,事出必有因,檢察官也不會沒事就起來偵查,否則卦不會示出蠱卦和鼎卦之義!

回應:

論卦務必擺開立場,客觀來看待一卦所顯示之卦意,才不致失之以偏袒,您說是不是?



您這段話似乎意有所指,雖然您此話說的是不錯,但是您一下子使用"前朝歷任"等等字眼,
一下子只提陳先生一個人,又把範圍拉得比卜問主題還遠,您自己有否真的擺開您自己的立場來看待,
也要問您自己是吧!

我這卦只是事後卦解提出淺見,也不是什麼事前預測,茶餘飯後亂聊罷了,您也不用這麼地嚴肅來看吧!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1 16:47:23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1 16:50:43
Re: 國務機要費即將偵結!扁有事嗎? 妙玄 2006-11-01 16:53:2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coolwind 2006-11-02 00:33:2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遊客 2006-11-02 00:53:0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伍修羅 2006-11-03 06:34:1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3 07:35:52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3 16:07:4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妙玄 2006-11-03 16:48:2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妙玄 2006-11-03 17:26:5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3 18:01:2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伍修羅 2006-11-04 01:36:2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4 04:00:0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4 04:24:2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bc 2006-11-04 05:30:4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4 06:15:4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學人之人 2006-11-04 06:33:5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4 09:31:0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4 14:08:06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5 01:23:42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bc 2006-11-05 04:54:0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bc 2006-11-08 02:47:4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5 15:23:53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小羽00 2006-11-05 15:29:5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5 15:51:22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6 01:56:3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6 13:45:1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6 14:03:5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7 07:21:0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7 07:55:1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7 16:54:0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7 20:53:4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8 07:01:3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8 07:59:1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8 10:55:2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3:08:1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1:45:0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4:00:5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8 15:47:53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6:24:2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8 16:17:2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6:53:2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Shiyee 2006-11-08 17:10:0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7:30:3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8 17:35:0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7 16:25:18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出齣毛驢 2006-11-07 16:52:4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4 14:10:31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podfgk1 2006-11-06 02:11:20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慈航一字師 2006-11-04 15:34:2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伍修羅 2006-11-04 16:10:42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utum 2006-11-05 17:03:59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伍修羅 2006-11-06 00:14:5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abc 2006-11-08 02:50:15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CHC 2006-11-08 03:26:17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元利 2006-11-08 06:20:14
Re: 11/7國務機要費偵結!結局如何? CHC 2006-11-08 12:02:2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