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大大,應該是說你把問題看的太過嚴肅了點。
易經爻辭所用的辭句皆用「譬喻」,難道「小人」就真的是指矮人嗎?
至於您問我為何初九可以治蠱,而六四無力治蠱,說實在,一開始看到您這樣問我實在有點驚訝,原本以為您很明瞭易卦爻與爻之間的操作原理,不過,看您這樣問以後,也許我的假設是該修正。
我用「前朝」完全不管它是否封建或民主,全是以譬喻的方式,講白話點要將「前朝」改成「歷任」也無不可。這跟時代進步與否無關,純粹只是我當下的用辭而已。那如果因為用了前朝二字而讓您誤解,在此跟您說聲抱歉。
關於我提出來有關世爻、跟動爻的問題,並不是我特別在意陳水扁先生,也許在這種敏感時期提問這樣的問題難免會讓人聯想到「顏色」、「個人的政黨的傾向」等等。據實說,我的看法也比較不傾向於凡事都以世爻來看,只是剛好有人提出這類不以世爻為主的論卦法,因此引發我的興趣,如此爾爾!請不要把它泛政治化。當然,樓上的也請不要亂罵人,諸如甚麼屎之類的,罵這樣話只會讓人誤解成原來真正造成對立者都是某類人而已。
易經爻辭所用的辭句皆用「譬喻」,難道「小人」就真的是指矮人嗎?
至於您問我為何初九可以治蠱,而六四無力治蠱,說實在,一開始看到您這樣問我實在有點驚訝,原本以為您很明瞭易卦爻與爻之間的操作原理,不過,看您這樣問以後,也許我的假設是該修正。
我用「前朝」完全不管它是否封建或民主,全是以譬喻的方式,講白話點要將「前朝」改成「歷任」也無不可。這跟時代進步與否無關,純粹只是我當下的用辭而已。那如果因為用了前朝二字而讓您誤解,在此跟您說聲抱歉。
關於我提出來有關世爻、跟動爻的問題,並不是我特別在意陳水扁先生,也許在這種敏感時期提問這樣的問題難免會讓人聯想到「顏色」、「個人的政黨的傾向」等等。據實說,我的看法也比較不傾向於凡事都以世爻來看,只是剛好有人提出這類不以世爻為主的論卦法,因此引發我的興趣,如此爾爾!請不要把它泛政治化。當然,樓上的也請不要亂罵人,諸如甚麼屎之類的,罵這樣話只會讓人誤解成原來真正造成對立者都是某類人而已。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