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魔法討論版的紛爭也被拿到這裡來了喔
我剛好也都有在這些網站跑,正好藉機講講
其實事情很簡單啦,各位可以去魔法討論版與紫屋魔戀的電子報與網站看便知了
只是魔法討論版很多文章都被刪掉了,所以各位前輩也許無法一窺原貌.....但是紫屋魔戀的電子報有把一些被刪掉的文重新貼出來,大家可以去查閱.
這些紛爭從很久以前就有了,以前的事情不講單講這次的引線
這次的引線是,某位網友貼出了紫屋的電子報其中的內容並做出批判.....
因某位中國道術界的老師為紫屋魔戀的顧問,其出了不少符咒與五術的書籍,而其提出現金台灣五術的歪風,舉一例就是一本符咒書超感符咒就是抄襲他的著作且連畫符的筆跡都一樣....因此深覺痛心.......(這是大概啦,如果有想了解事情請參閱紫屋魔戀電子報和他的網站還有魔法討論版)
許多魔法討論版的人認為拜師是很愚蠢的事情,但真正學過東西的人應該知道中國是很重倫理道德的民族,尊師更是要點師者如父啊,對老師可是要向對父親一般,到現代雖然沒有如古代那般嚴格但是對老師基本的尊重是一定要有的.
什麼叫做老師?能給你正確指引的就叫做老師,能教給你真正的東西的就叫做老師.
您說到為什麼學中國道術的人要去研究西洋的討論版呢?難道你不知道西洋的東西可能是中國傳過去的嗎?先別說這個許多原則中國和西洋的是相通的,你不懂嗎?
您說的諸葛綾老師,你可能沒在電視上看過他,但是你如果有在玩中國的數術就一定會聽過他的名字,很簡單啊去書局找看看.再者如你所說他真的在道術界有威望或者有一定地位,為何他要忌妒魔版?這不是很奇怪嗎?那他去魔版的原因是啥?不就是對一些觀念給予初學者或進階者一些指正嗎?不然你怎麼知道你學的對不對?他所說的東西如果有錯你可以提出疑問或批判,一個真正的老師是禁的起人家的發問的.有這麼一位好的前輩在魔板,不好嗎?
再者,根據我所知,西洋魔法的一位希望之光前輩本來都有在模板參與討論的,為何之後就黯然退出魔版呢?這次又跳出來大發雷霆呢?東西兩方面的前輩似乎對魔版都很感冒....為什麼呢?真的學魔法或術數的前輩都那麼沒肚量嗎?在這站上不乏有跟著許多名師學習的人,你們可以去問問看呢.....
很多事情很簡單,並不難.前輩們要求的是一種最起碼的尊重,如果教你東西還要和顏悅色復和你甚至還被批評,你認為合理嗎?為何以前的老師傅訓練徒弟都是很嚴格的?他們有他們的道理啊......
有錯並不可恥,有錯就要改.......
希望之光前輩為何會退出魔版?
中國道術界的大師為何會跟魔版起衝突?
魔版本身不反省嗎?如果高手都退出了,剩一些初學,能討論出什麼?
我想,發文的這位仁兄,還有魔板的同好大家都要靜下來省思一翻
我剛好也都有在這些網站跑,正好藉機講講
其實事情很簡單啦,各位可以去魔法討論版與紫屋魔戀的電子報與網站看便知了
只是魔法討論版很多文章都被刪掉了,所以各位前輩也許無法一窺原貌.....但是紫屋魔戀的電子報有把一些被刪掉的文重新貼出來,大家可以去查閱.
這些紛爭從很久以前就有了,以前的事情不講單講這次的引線
這次的引線是,某位網友貼出了紫屋的電子報其中的內容並做出批判.....
因某位中國道術界的老師為紫屋魔戀的顧問,其出了不少符咒與五術的書籍,而其提出現金台灣五術的歪風,舉一例就是一本符咒書超感符咒就是抄襲他的著作且連畫符的筆跡都一樣....因此深覺痛心.......(這是大概啦,如果有想了解事情請參閱紫屋魔戀電子報和他的網站還有魔法討論版)
許多魔法討論版的人認為拜師是很愚蠢的事情,但真正學過東西的人應該知道中國是很重倫理道德的民族,尊師更是要點師者如父啊,對老師可是要向對父親一般,到現代雖然沒有如古代那般嚴格但是對老師基本的尊重是一定要有的.
什麼叫做老師?能給你正確指引的就叫做老師,能教給你真正的東西的就叫做老師.
您說到為什麼學中國道術的人要去研究西洋的討論版呢?難道你不知道西洋的東西可能是中國傳過去的嗎?先別說這個許多原則中國和西洋的是相通的,你不懂嗎?
您說的諸葛綾老師,你可能沒在電視上看過他,但是你如果有在玩中國的數術就一定會聽過他的名字,很簡單啊去書局找看看.再者如你所說他真的在道術界有威望或者有一定地位,為何他要忌妒魔版?這不是很奇怪嗎?那他去魔版的原因是啥?不就是對一些觀念給予初學者或進階者一些指正嗎?不然你怎麼知道你學的對不對?他所說的東西如果有錯你可以提出疑問或批判,一個真正的老師是禁的起人家的發問的.有這麼一位好的前輩在魔板,不好嗎?
再者,根據我所知,西洋魔法的一位希望之光前輩本來都有在模板參與討論的,為何之後就黯然退出魔版呢?這次又跳出來大發雷霆呢?東西兩方面的前輩似乎對魔版都很感冒....為什麼呢?真的學魔法或術數的前輩都那麼沒肚量嗎?在這站上不乏有跟著許多名師學習的人,你們可以去問問看呢.....
很多事情很簡單,並不難.前輩們要求的是一種最起碼的尊重,如果教你東西還要和顏悅色復和你甚至還被批評,你認為合理嗎?為何以前的老師傅訓練徒弟都是很嚴格的?他們有他們的道理啊......
有錯並不可恥,有錯就要改.......
希望之光前輩為何會退出魔版?
中國道術界的大師為何會跟魔版起衝突?
魔版本身不反省嗎?如果高手都退出了,剩一些初學,能討論出什麼?
我想,發文的這位仁兄,還有魔板的同好大家都要靜下來省思一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