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與其要說是年輕醫學生是「向錢看齊」,為何不說是制度問題呢?
如果不是台灣的健保制度太糟糕,外科依然會有他的地位與價值。如果不是因為
現在對醫生的要求越來越刻薄,也不會造成一堆人一窩蜂想選擇皮膚科。如果不
是因為一些很奇怪的醫療制度,造成能開越多類藥單就越賺錢的情況,又怎麼會
讓現在家醫科變成超搶手的呢?
我還是想說,醫生也是人,他一天也只有24小時,他們將來也會希望結婚、生子
有個美滿的家庭。他們的體力也是有限的,當看到一些新聞報導有醫生過勞死,
又有誰會去同情醫生的辛勞與付出,又有誰去檢討醫生的工作量過重跟辛勞呢?
至於精神科,不要以為精神科就沒有風險,他的危險性決對不低於其他科。常常
聽聞有精神科醫師受到病患的攻擊,甚至有醫生因此而喪命。至於影像科,在那
種放射量高的環境裡待久了,即使防護措施做的再好,依舊無法避免對身體造成
一些影響。
其實對外科有意願的醫學生還是有的,但是我還是要說,醫生也是人,如果做的
累到死,運氣不好時遇到個莫名其妙的醫療糾紛,可能一年賺的薪水還不夠賠。
大家不要只顧著指責醫生「向錢看」,因為現在真的想賺大錢的人根本就不會去
當醫生,風險性這麼高的工作,勞心勞力又不討好,醫生也只是個普通人啊!
真的向錢看的....應該是去從政了吧....呵呵
如果不是台灣的健保制度太糟糕,外科依然會有他的地位與價值。如果不是因為
現在對醫生的要求越來越刻薄,也不會造成一堆人一窩蜂想選擇皮膚科。如果不
是因為一些很奇怪的醫療制度,造成能開越多類藥單就越賺錢的情況,又怎麼會
讓現在家醫科變成超搶手的呢?
我還是想說,醫生也是人,他一天也只有24小時,他們將來也會希望結婚、生子
有個美滿的家庭。他們的體力也是有限的,當看到一些新聞報導有醫生過勞死,
又有誰會去同情醫生的辛勞與付出,又有誰去檢討醫生的工作量過重跟辛勞呢?
至於精神科,不要以為精神科就沒有風險,他的危險性決對不低於其他科。常常
聽聞有精神科醫師受到病患的攻擊,甚至有醫生因此而喪命。至於影像科,在那
種放射量高的環境裡待久了,即使防護措施做的再好,依舊無法避免對身體造成
一些影響。
其實對外科有意願的醫學生還是有的,但是我還是要說,醫生也是人,如果做的
累到死,運氣不好時遇到個莫名其妙的醫療糾紛,可能一年賺的薪水還不夠賠。
大家不要只顧著指責醫生「向錢看」,因為現在真的想賺大錢的人根本就不會去
當醫生,風險性這麼高的工作,勞心勞力又不討好,醫生也只是個普通人啊!
真的向錢看的....應該是去從政了吧....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