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469617 - 2005-01-22 13:32:50
chariliu 離線
三陽開泰
註冊: 2001-01-06
文章數: 3608
回應:

1. 我想你沒有聽過「不收錢的東西最貴」這句話,不了解這句話的意義吧!一個正常的市場經濟,高級品一定比較貴,但是消費者用久了,就會傾向購買高級品,因為雖然較貴,比起廉價品,更是物超所值。例如我曾在某路邊商城買過一打刮鬍刀,才60元,去7-11買兩支就要45元,但是那一打刮鬍刀用不到一個月就用完了,因為每支只能用兩天就生鏽。7-11那兩支,用了半年還在用。你說,什麼才是貴?什麼才是便宜?






抱歉,我沒聽過這句話。我還是不能認同你這個觀點。舉個例子吧。算命這檔事,這站可沒人不熟吧。台灣算命的從最便宜到最貴最有「虛名」的,我都算過。但是我現在都找收一千以內的老師幫我算流年。為什麼,因為價格O隨「虛名」而定,但是很多很多的大師真的是「徒有虛名」。真正準確,經得起驗證的。往往不一定是那些大師。而是價位中價偏低價的比較經得起考驗。這我可是花了十多年研究出來喔。所以呀,「虛名」與「價位」比較是正比,相對於品質可就不一定了。



回應:

有一次,我在巴黎大瀉肚子,幾乎瀉得不成人形,我當時遇見了一位寮國去的華僑,他帶我去看一位女醫師,那位女醫師事後沒有要我一分錢,因為我沒有法國的健保,而她只會收健保的錢。當時她也是一副無所謂的表情,好像替人看病沒有什麼了不起,不收錢乃是正常的事。




這樣的不收錢,是不是貴在真心呢?



回應:

2. 社會控制的手段,不是虛名,就是浮利,能超出這些的,就不是凡人了。當你設計一個社會制度,是不是要針對「正常人」來設計?既然要求醫師或老師不可愛錢,那麼,你是不是應該要用「虛名」來補償?如果又把人家的名聲搞臭了,你想,從事這些行業的人,素質可期了......職業軍警就是一個範例。最後倒霉的還是社會大眾,也許,這可以叫做「共業」。




這點其實我一直認同,所以我贊成醫師可以有更合理的待遇,獲得應有的名與利。畢竟也真是有不少醫師是希望得到相對於社會其他人士較高水準的名利地位。但是,也不可以因為這方面待遇不如預期或工作環境比預期辛苦,而把怠忽職守視為理所當然。



回應:

3. 文革時期打倒一切高社會地位人士的做法,後遺症在今天出現了。你可以去大陸一下,就可以感覺到什麼叫做「一切向錢看」。




我是沒去過大陸啦,但是我有兩個親生哥哥是中共的地方中階幹部。當初也是文革首當其衝的一群人。大陸發生甚麼狀況我不是很清楚啦。只是我覺得他們「一切向錢看」的風氣是感受得到,但應該不完全是你所說的原因吧。





編輯者: chariliu (2005-01-22 14:01:3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老話一句
諸惡莫做
諸善奉行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0 12:36:51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0 12:39:19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浮世鏡 2005-01-20 15:17:37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judys 2005-01-21 04:40:51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1 02:59:25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2:41:45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2 14:06:44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littleyu 2005-01-21 06:06:08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mehere 2005-01-21 14:07:05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2 01:58:37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3:14:59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2 14:40:0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littleyu 2005-01-22 09:37:10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石磨子 2005-01-22 00:57:36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ariliu 2005-01-22 02:23:0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2:58:46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3:04:5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ariliu 2005-01-22 13:32:50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3:44:14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ariliu 2005-01-22 13:59:38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2 14:54:57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澐兒 2005-01-23 12:44:21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kit13 2005-01-23 13:38:07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littleyu 2005-01-24 01:08:58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kit13 2005-01-27 05:16:06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C 2005-01-27 05:33:4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jo110 2005-01-28 16:05:51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C 2005-01-29 02:15:19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澐兒 2005-02-07 16:51:0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C 2005-02-08 00:20:34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澐兒 2005-02-09 08:04:09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jo110 2005-01-26 14:44:4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jo110 2005-01-26 16:02:45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