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今天如果我從事一項工作 老闆要求我不可能的任務 我又值班很久了 累的要死 錢也沒賺多少 我乾脆把一船貨都扔進海裡 月黑風高誰知道 然後說謊自己已經盡力了 事情敗露後 再哭訴公司制度有問題自己工時過長根本沒辦法負荷
這樣合理嘛??如果大環境非我能控制 我根本沒有體力去遵守基本的職業道德 我不如辭職
換作是一個作業員作類似的事情 有人會去替他說話嘛?不會 因為當作業員並不需要高學歷 就如同那個考上台大法律系的強暴犯 我不懂為什麼要給他頭條 為什麼教育部長要關切他 他是一個強暴犯 或許優秀的頭腦讓大家都艷羨惜才 無視那些受難婦女
我沒有要反駁開板者的意思 只是隨便說些對此事一點想法 也沒有看過所提的那篇文章 我只覺得愛錢是天性 沒什麼好說的
但是有職業道德的醫生依舊存在 不管哪個職業 都有這樣的人!

我不知道有多少行業的人可以使性子 不高興上班就翹班
至少大眾運輸業是不容許這種情形 請試想航管塔台指揮人員鬧情緒的情況

科學園區的技術員也不容許吧
我真的不知道有多少行業可以鬧情緒

人是有情緒的
但是鬧到工作出亂子 那叫做不適任
硬要去做自己不適任的工作
那就請各位有抱怨多多的老師醫生想想自己是為何硬要擠這個位子?
如果老師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都那麼不快樂
我看不出這樣的人教出的學生 有什麼未來可言

身教重於言教啊!!!
覺得自己不適合 不去唸醫學院醫學系的 我認識一堆
醫學系錄取分數並非聯招裡面的最高的那一群 請去查一查 才不會把自己當神
覺得自己不適合 不去當老師的 我也認識一堆
包括在下敝人 不敢誤人子弟 寧可餓死
還好 這個時代 台灣米很便宜 沒聽過有人餓死 我更見識過天生吃這行飯的醫生
我的婦產科醫生 門診到晚上11點 還是這麼從容不迫 英俊挺拔 語笑焉然
更有許多老師 誨人不倦 樂在其中
老師醫生 都是良心事業
沒有愛心 誤人誤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