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ynchen大大提供這麼多寶貴的看法 也讓我們對醫生這職業有多的想法
讓我想起來在國外 唸書的時候 學校一定會設立就業扶導中心
幫助學生寫履歷 了解就業市場狀況
我從學校畢業2年多了 英國的學校還是會持續寄公司徵人的消息給我
對他們來說 一個學生念完書 除了得到知識外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學生能否順利就業
能賺到錢 養活自己 這是個人獨立很重要的一個指標
在這種失業率這麼高的國家 能夠養活自己
不造成社會負擔 定期繳的出稅 就是對社會最好的貢獻
傳統上賦予知識份子太多包袱 士農工商的職業優劣觀念仍在特定的事件影響大家
似乎讀書人就不該跟金錢上太多關聯 而我們社會對於老師與醫生在這方面的標準更是嚴苛
在國外一個好的教授 除了得有些學術成就外 募款能力也是一個好教授的指標
能幫學校多要點經費補助 就能讓學校運作更順暢 造福更多學生
醫生老師都只是人 或許需要比一般人對職業更高的熱誠
但應該也沒必要將他們神化 用超高標準來對待他們
我相信每個人上班或上課時 總有一兩天 鬧情緒 不想上班 但仍不得不上班
就同理心看來 小妹妹真的很可憐
但若從人性這方面的弱點看來 醫生跟老師也同樣很可憐
畢竟他們一年365天都在被社會拿放大鏡檢查
讓我想起來在國外 唸書的時候 學校一定會設立就業扶導中心
幫助學生寫履歷 了解就業市場狀況
我從學校畢業2年多了 英國的學校還是會持續寄公司徵人的消息給我
對他們來說 一個學生念完書 除了得到知識外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學生能否順利就業
能賺到錢 養活自己 這是個人獨立很重要的一個指標
在這種失業率這麼高的國家 能夠養活自己
不造成社會負擔 定期繳的出稅 就是對社會最好的貢獻
傳統上賦予知識份子太多包袱 士農工商的職業優劣觀念仍在特定的事件影響大家
似乎讀書人就不該跟金錢上太多關聯 而我們社會對於老師與醫生在這方面的標準更是嚴苛
在國外一個好的教授 除了得有些學術成就外 募款能力也是一個好教授的指標
能幫學校多要點經費補助 就能讓學校運作更順暢 造福更多學生
醫生老師都只是人 或許需要比一般人對職業更高的熱誠
但應該也沒必要將他們神化 用超高標準來對待他們
我相信每個人上班或上課時 總有一兩天 鬧情緒 不想上班 但仍不得不上班
就同理心看來 小妹妹真的很可憐
但若從人性這方面的弱點看來 醫生跟老師也同樣很可憐
畢竟他們一年365天都在被社會拿放大鏡檢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