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469607 - 2005-01-21 06:06:08
littleyu 離線
雙喜臨門
註冊: 2003-08-20
文章數: 2553
來自: 玫瑰凋零之處
感謝ynchen大大提供這麼多寶貴的看法 也讓我們對醫生這職業有多的想法

讓我想起來在國外 唸書的時候 學校一定會設立就業扶導中心
幫助學生寫履歷 了解就業市場狀況
我從學校畢業2年多了 英國的學校還是會持續寄公司徵人的消息給我
對他們來說 一個學生念完書 除了得到知識外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學生能否順利就業
能賺到錢 養活自己 這是個人獨立很重要的一個指標
在這種失業率這麼高的國家 能夠養活自己
不造成社會負擔 定期繳的出稅 就是對社會最好的貢獻
傳統上賦予知識份子太多包袱 士農工商的職業優劣觀念仍在特定的事件影響大家
似乎讀書人就不該跟金錢上太多關聯 而我們社會對於老師與醫生在這方面的標準更是嚴苛
在國外一個好的教授 除了得有些學術成就外 募款能力也是一個好教授的指標
能幫學校多要點經費補助 就能讓學校運作更順暢 造福更多學生

醫生老師都只是人 或許需要比一般人對職業更高的熱誠
但應該也沒必要將他們神化 用超高標準來對待他們
我相信每個人上班或上課時 總有一兩天 鬧情緒 不想上班 但仍不得不上班
就同理心看來 小妹妹真的很可憐
但若從人性這方面的弱點看來 醫生跟老師也同樣很可憐
畢竟他們一年365天都在被社會拿放大鏡檢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0 12:36:51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0 12:39:19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浮世鏡 2005-01-20 15:17:37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judys 2005-01-21 04:40:51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1 02:59:25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2:41:45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2 14:06:44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littleyu 2005-01-21 06:06:08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mehere 2005-01-21 14:07:05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2 01:58:37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3:14:59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2 14:40:0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littleyu 2005-01-22 09:37:10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石磨子 2005-01-22 00:57:36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ariliu 2005-01-22 02:23:0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2:58:46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3:04:5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ariliu 2005-01-22 13:32:50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3:44:14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ariliu 2005-01-22 13:59:38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2 14:54:57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澐兒 2005-01-23 12:44:21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kit13 2005-01-23 13:38:07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littleyu 2005-01-24 01:08:58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kit13 2005-01-27 05:16:06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C 2005-01-27 05:33:4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jo110 2005-01-28 16:05:51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C 2005-01-29 02:15:19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澐兒 2005-02-07 16:51:0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C 2005-02-08 00:20:34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澐兒 2005-02-09 08:04:09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jo110 2005-01-26 14:44:4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jo110 2005-01-26 16:02:45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