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469629 - 2005-01-27 05:33:42
CHC 離線
萬事如意
註冊: 2002-10-08
文章數: 10978
2005.01.27  中國時報
健保漸不保
中時小社論

健保每到年底都鬧危機,前一陣子,照例財務吃緊。經過騰挪拼湊,衛生署長陳建仁說,基於「尊重民意」,向行政院爭得預算一百一十億元,同時縮減給付範圍,可以再撐一年。一年以後的事情,只好到時候再說了。

其實,全民健保最根本的問題,在於定位不清。名義上,是保險,實際上卻是社會福利。所以,一喊「雙漲」,全民反對,於是,政府只好「尊重民意」,不敢調漲保費。

看看其他國家,以美國為例,老美過日子,醫療保險是天大的事情,日常支出精打細算,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圍繞著醫療保險費打轉。在美國,只有極少數的真正窮人,才能享有政府醫療社會福利。

台灣不是這樣,陳建仁所謂「尊重民意」,其實就是「尊重選票」。這也不是民進黨的問題,哪個黨執政,都是這樣,全民健保早就被視為全民社福。問題是,咱們的社福太浮濫,各種年金、津貼發起來沒完沒了,資源分散,沒法子集中使用。所以,健保制度才會漸漸不保,而保險給付範圍,也逐漸縮小,本來可以保的,也變成漸漸不保。

朝野政黨應該弄清楚健保定位,如果當社會福利辦,就得減少其他社福支出,支撐健保;如果當保險辦,就該提高保費。倘不如此,年年都鬧一回,年年都用政府預算挹注,產生排擠效果,吃虧的,還是全體民眾。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0 12:36:51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0 12:39:19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浮世鏡 2005-01-20 15:17:37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judys 2005-01-21 04:40:51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1 02:59:25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2:41:45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2 14:06:44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littleyu 2005-01-21 06:06:08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mehere 2005-01-21 14:07:05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2 01:58:37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3:14:59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2 14:40:0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littleyu 2005-01-22 09:37:10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石磨子 2005-01-22 00:57:36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ariliu 2005-01-22 02:23:0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2:58:46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3:04:5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ariliu 2005-01-22 13:32:50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ynchen 2005-01-22 13:44:14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ariliu 2005-01-22 13:59:38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dis 2005-01-22 14:54:57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澐兒 2005-01-23 12:44:21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kit13 2005-01-23 13:38:07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littleyu 2005-01-24 01:08:58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kit13 2005-01-27 05:16:06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C 2005-01-27 05:33:4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jo110 2005-01-28 16:05:51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C 2005-01-29 02:15:19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澐兒 2005-02-07 16:51:0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CHC 2005-02-08 00:20:34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澐兒 2005-02-09 08:04:09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jo110 2005-01-26 14:44:42
Re: 本來想投去聯合報的文章-對李家同「痛快地說出:學醫多為賺大錢」的意見 jo110 2005-01-26 16:02:45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