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要如何在影像中.. 屏除起心動念時.. 潛意識裡的恐懼呢.. ????
持戒
蛙的經驗是,利用一些方法來「放下」他.
例如,
或許念頭來的時候就去做!?
比如會突然想到瓦斯沒關!那就請先去關吧!
或許念頭來的時候,就先寫下來!?
有些念頭在當下是無法處理的 , 或是可以緩一緩 , 那可以先寫下來 , 讓自己的心知道我注意到這件事 , 等到靜心完我們再來處理! ( 例如 , 我明天要去買股票! 或是 , 我還有日記沒寫 , 之類的事 !)
也或許,你可以用「唸」的唸出來 , 也是讓自己知道 , 我唸出來了 所以我也隨著言講「完成」或「釋放」這件事.
-----
而蛙在「內觀禪」學到的一個技巧也蠻棒的.
念頭會來,他來看他來,
念頭會走,他走看他走.
不因事好而喜.
不因事壞而悲.
念頭來來去去是很正常的一件事,過了就沒了.
我在想這會不會就是金鋼心所言的「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的意思.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