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去找老公談談吧
你不算心理不正常
而是嫉妒心作祟
因為你潛意識裡認為過去那個女孩子很糟糕
而自己的丈夫竟然曾經為了她這樣的女人下了一個其他男人很少願意承擔的決定
你覺得她不值得得到這樣的厚愛
你心理上覺得就算已成回憶的事情
這樣的回憶(男友為意外懷孕的女友所提出的願意結婚且希望留下孩子)
這樣富有浪漫詩意的回憶(當他認真說他願意負責的那一刻)
也應該只屬於你獨得才是對的
墮胎的女孩竟然能有這段珍貴的經驗/回憶
你覺得憤恨不平
你覺得彷彿她從你所愛的男人身上得到比你所得的更多的愛
你也覺得丈夫每見每聞任何一個墮胎女孩都會勾起他當初刻骨銘心的愛的回憶
你很想毀掉那些任何一個未婚懷孕又墮胎的年輕女孩們
這樣的心結一直在你心裡為禍做惡
壓抑的嫉妒心讓你無法釋懷
miniQ大大安好:
看到您的回覆,我覺得很感動,因為您句句都貼近我的感受!
我先生是很深情的人,我知道他全心全意在經營著他的感情,他曾有兩段痛苦的感情經歷,皆是對方見異思遷,所以結婚前他對我總是猜疑、不信任,我覺得不公平,為什麼別人對他的背叛卻要我來承擔;但也許也不能怪他吧!畢竟他也是被傷害的人。您說的沒錯,我很心疼我先生對她們兩個那麼好(這是我可以體會的),得到的卻是絕情、變心,我也承認我是嫉妒心作祟,因為我一直認為他對待過去的女友比對待我好的多(並不是我在猜忌,他自己也曾這麼承認),
所以,如您所說,我認為該是我獨得的卻不屬於我。我先生是我唯一交往過的男朋友,所以我也想,若他不是我唯一交往過的異性,我的嫉妒心應該就不會這麼強烈了…. 找老公談?那是不可能的。如您所說,我很心疼他曾有這麼一段痛苦的記憶,我不想再去撕裂他的傷口…我其實也埋怨,埋怨他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件事情,讓我只要在生活周遭遇到類似的事情就感到悲憤…
感謝您的見解,讓我抒發了許多,不論我是否走出了這囹圄,我都非常感激您!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