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這很有趣..
這和宗教中的"觀想"很像.. 也是觀想光..
和最近看到New Age書.. 光帶來的平靜與能量.. 也很像..
所以說看到後來真是會覺得萬法同宗..
不過.. 涉入宗教.. 很自然地會顯得有些壓抑..
一壓抑.. 就會有畏懼出現..
要如何在影像中.. 屏除起心動念時.. 潛意識裡的恐懼呢.. ????
對的,是很像,所以蛙也在想或許就是殊途同歸吧!
然涉入宗教就有不同的法門.
例如,我之前經驗過的「內觀禪」,他們就比較不在「觀想」這部份下功夫.
而似乎有些東方的靜坐,比較在「放空思想」上下功夫.
而,也是至最近才知道,其實,NewAge的冥想或觀想.其實也跟我們東方的觀想很像,甚至是跟本一樣.
然或許如 亦影大大 你所說的一樣吧 , 涉入宗教 , 就變成比較壓抑了.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