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心中有痛的地方,就是在讓我們知道那兒更需要我們的愛,要更加去愛惜他的地方!」
回應:
我就去找一個專業的朋友討論「強迫症」這件事!
他說:「如果今天這件事反覆一直做,算是強迫症!然而有沒有到『病』,那或許這就要看是不是對當事人造成困擾或是對社會造成困擾來想了!」
Dear蛙您好:
感謝您的見解,您提出【強迫症】這種說法,著實讓我感到一陣驚異!我正是在強迫著自己啊!明明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我卻要把它套入自己所知道的一段故事裡,然後勾起種種不悅、憤恨…
我現在仔細想了一下:我因不認識我先生的前女友,對她的了解最深刻的就是【墮胎】一事,所以我每每遇到與此相關的情形就會想到我先生之前的一段感情,而導致我目前的困擾….所以總歸一句:還是【忌妒】!或許因為我先生是我唯一交往過的人,所以我的淺意識裡也會以此來要求,因此也會對於他的一些過往認為是我們之間的一個【不完美】,因此當週遭出現要墮胎的女孩子時,我便想起我先生曾有的一段感情,想起了我們之間的一個【不完美】,於是…其實我會對這類的女孩子排斥,除了以上因素,還有就是前面念容大大所說的道德觀。我目前所能自我分析的大概就是這樣了…我甚至曾想要藉助催眠的方式來幫助自己,看到蛙蛙您的自我介紹裡有在研究催眠,是否可提供這方面的意見或資訊給我呢?非常感謝您!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