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289525 - 2003-11-18 16:36:28
澐兒 離線
飛龍在天
註冊: 2003-07-01
文章數: 520
來自: 花園廚房
把孟子說那篇文章貼上來鼓勵你好了:

孟子曰:「舜發於畎畝之中,傅說舉於版築之間,膠鬲舉於魚鹽之中,管夷吾舉於士,孫叔敖舉於海,百里奚舉於市。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恆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其實情緒低落應該是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的情況,但是當我們遇到這種低潮時就該有所警惕,究竟是要讓自己越陷越深的掉近惡性循環中?還是趕快想辦法解決振作起來呢?

人最怕的就是自己在胡思亂想、鑽牛角尖,越鑽只會越往死角走去,還很可能會走不出來。感覺起來你很怕孤單寂寞,那就要多出去走走。覺得自己的朋友少,就要放開自己的心胸去相信人性。朋友也可以是沒有利害關係不用擔心上當受騙的那種啊,不要因為自己對人性的不信任而越來越遠離人群,那只會讓你陷入更孤僻的絕境裡喔!

也許你現在身邊沒有愛人關心你、支持你,那你就要學著多愛自己一點囉!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不愛自己了,別人怎麼會來愛你呢?當你對你的家庭與成長過程感到不滿時,那就更要有所警惕,別讓自己一直背著這種枷鎖無法掙脫。先學會怎麼愛自己,才會懂得如何去愛別人。

工作不順遂,這要看你從什麼角度來看。現在景氣不好能有工作而沒被解僱失業就該慶幸偷笑了,如果你真的覺得不滿意,覺得才華被埋沒,長處不能發揮,那就勇於改變吧!沒有試過怎麼知道結果是如何呢?現在失業的人很多,勇於積極行動的人往往能創造出事業的第二春。只是你在做決定前要多方面考量,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也不要讓自己陷入沒有退路或其他選擇的絕地。

千萬別想不開,跳樓是很可怕的喔!你想想如果樓層不夠高,跳下來沒死成反而變成殘廢或植物人不是更痛苦嗎?如果死成了也是血肉糢糊的樣子,不是很恐怖嗎?更何況,如果你連尋死的勇氣都有了,還有什麼事不能或不敢做呢?勇於去解決問題、改變現況,會比擬尋死來的有效也有意義吧!

我相信人的一生中一定有期必須學習的課程與該完成的使命,如果你因為逃避不願成長而選擇死亡,那麼或許你來生還得額外背負今生未完成的使命,這樣是不是會更加沉重呢?

我也相信凡事沒有絕對的黑暗或是光明,端看你從什麼角度來評判它,所以試著從光明一點的角度來看事情,讓自己的心態能樂觀一點吧!

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anan512 2003-11-05 13:18:41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xingxuan 2003-11-05 13:25:35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anan512 2003-11-05 13:47:53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丹辰子 2003-11-05 14:21:53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eason01 2003-11-05 13:53:28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skyheart 2003-11-06 00:33:07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東明 2003-11-05 15:56:05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不才 2003-11-05 20:36:21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silver_rate 2003-11-05 20:39:28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piney 2003-11-06 02:21:48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anan512 2003-11-06 11:47:58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positive 2003-11-07 01:20:34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jo110 2003-11-07 02:28:49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jo110 2003-11-07 02:50:24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遊戲王 2003-11-07 02:56:48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jo110 2003-11-07 03:04:09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DVM 2003-11-07 10:06:55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jo110 2003-11-09 12:29:45
誰先溫暖別人的心,誰就贏得別人的心。 deniseyang 2003-11-07 12:05:32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anan512 2003-11-07 13:01:06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jo110 2003-11-09 02:58:06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anan512 2003-11-09 10:26:34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DVM 2003-11-09 13:54:13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anan512 2003-11-17 12:22:32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丹辰子 2003-11-17 13:04:32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不才 2003-11-17 14:52:28
我曾罹患憂鬱症... 華阿姨 2003-11-17 13:43:06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澐兒 2003-11-18 16:36:28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anan512 2003-11-19 03:09:33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miniQ 2003-11-19 09:41:15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anan512 2003-11-19 09:59:42
Re: 生活沒目標,朋友又很少,迷惘痛苦到想跳樓 miniQ 2003-11-19 10:32:44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