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真是太感謝各位對我的鼓勵了!
謝謝DVM的小故事!
jo110 你好
下面我就寫幾條自己的病症表現及自己認為致病的因素吧
1.家庭因素。父母關係不好,對孩子的教育方式是放縱和冷漠。從小稍犯錯誤就受到母親惡毒的嘲諷(她本人性格極其偏執、暴躁、神經質、專制,沒有一個朋友)。父親則對家人都不管不問,在家時很沉悶。整個家庭氣氛壓抑。
2.個人性格及經歷。偏於内向,敏感,情緒化、任性、自我為中心、依賴心比較重。從小到大沒吃過苦,但憑著小聰明最後還是考上了大學(不是自己理想的、内心一直不平衡。考前壓力極大,媽媽還總罵我,絲毫不知體諒我)。一直到工作(也是父親幫助找的,客觀地說工作其實還算是不錯的)。
小時候自信、好奇心重、自尊心強,學習好,喜歡交朋友,喜歡較有挑戰性的東西、越有困難動力越大。
現在,自卑、對工作沒興趣、生活沒激情,自尊心降低,對自己的評價很低,覺得自己什麼也幹不好,缺點太多、越變越笨。渴望愛情友情,但對人不信任、沒有安全感,不願和陌生人交往、也不會和人交往了。遇到困難就想逃避,壓力一大就痛苦得不行。希望生活有所改變,但很害怕冒險。很壓抑、無助、無望![]()
放心啦~我看你前面一兩段,簡直跟我家一模一樣嘛

我爸還會打我呢~~
這就是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忘了) 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你一定會成功的,不要放棄喔~ 不然奇蹟不會出現..
朋友,你不覺得這邊板上的朋友都很好嗎?? 都很關心你呢
我相信你一定不是沒有朋友 大概是沒有遇到對的朋友吧...
我也是這樣
不過酒肉朋友也滿熱鬧的就是~~
我再寫信給你喔 ~~
因為我家沒有電腦,借人家的用不能打太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情就像是桌上 一台噴射機
心情就像是桌上 一台噴射機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