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257225 - 2003-07-25 23:05:55
青山野人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02-12-11
文章數: 1951
  在東方的社會裡,自古以來從來都不知道要尊重女性,否則在中國為何只有男性可以三妻四妾,而女性卻必須背負著『貞節牌坊』?雖然女性可以『再醮』,但那也只是在喪夫之後。
  天尊地卑、男尊女卑的觀念早在孔子之前就已經形成。後來再進一步演變成哄騙女性裹小腳 → 看妳往哪裡跑?!再者,古時候的農業社會,經濟大權都掌握在相對孔武有力的男性手裡,女性因無法掌握經濟大權而被迫淪為男性的附庸角色。
  現今時代的東方,因懾服於洋槍大砲,也自然而然地『開始』接受西方的男女平等觀念,但是骨子裡卻仍然藏著男尊女卑的潛在意識。加上農業經濟已經轉入工業及商業經濟,石油等能源取代了男性的體力,因此男性在體力上的優勢已不復見,加上教育制度對男女性平等看待,女性的智慧、學識與能力至此方得以顯露出來,甚至有許多傑出能幹的女性凌駕一般男性之上。此時仍然藏著男尊女卑潛在意識的男性最無法接受此一事實,而只能在男女平等的議題上搶回一些面子,遂有『她又不是沒手沒腳,幹嘛幫她挾菜?! 』的『說辭』。
  在西方﹝指歐洲而言﹞的社會裡,從來沒有男尊女卑的觀念,而只有主人與奴僕的觀念,也較少三妻四妾的風氣﹝頂多只有情婦而已﹞。男女基本上的地位差異沒有東方來得大。在此基礎下,男性為了展現自身的教養與男性的優越感,反而在禮節上表現出照顧者的角色 → 處處為女性擔負起須耗費體力的工作,其實這是西方男性所認為的是男性優越感。
  在現今的東方社會裡,想要要求男性具有像西方男性那樣的舉動,可能還要再經過上百年的轉變,才有可能達到。因為這是整個價值觀念的轉變,不是幾十年就能做得到的。所以奉勸要投胎做女性的人,下輩子最好還是投胎到歐美地區去。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華阿姨 2003-07-21 08:56:19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lapman 2003-07-21 09:03:30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華阿姨 2003-07-21 09:09:47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cl0000 2003-07-21 09:15:03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華阿姨 2003-07-21 09:36:29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lapman 2003-07-21 09:15:48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華阿姨 2003-07-21 09:33:58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tytang 2003-07-21 09:09:05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華阿姨 2003-07-21 09:41:06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tytang 2003-07-21 09:47:50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醉泉 2003-07-21 09:58:34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bluejoe 2003-07-21 12:48:46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馨兒 2003-07-21 16:10:31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allenyen 2003-07-22 05:36:25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馨兒 2003-07-21 09:57:35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華阿姨 2003-07-21 12:28:28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payton 2003-07-22 10:58:31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遊戲王 2003-07-21 10:16:27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華阿姨 2003-07-21 12:34:54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江水寒茶 2003-07-23 19:35:04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神奇活力 2003-07-24 04:54:37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華阿姨 2003-07-24 04:59:58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huangyuren 2003-07-21 12:34:46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華阿姨 2003-07-21 12:39:01
以身作則 CPAD 2003-07-22 03:25:22
Re: 以身作則 實相無相 2010-03-31 03:40:39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cl0000 2003-07-22 08:39:14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華阿姨 2003-07-22 08:52:08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白癡的賤賤兔: 2005-10-29 13:43:59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江水寒茶 2003-07-23 19:24:32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華阿姨 2003-07-24 00:23:52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言午生 2003-07-24 07:38:23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tytang 2003-07-24 11:56:46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winniecat 2005-10-25 13:17:42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好奇於玄數 2005-10-27 13:02:27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winniecat 2005-10-27 14:08:48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smallisland 2005-10-28 03:04:42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winniecat 2005-10-28 10:07:06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怡然自得 2003-07-24 07:04:09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澐兒 2003-07-25 09:20:09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不才 2003-07-25 15:23:44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青山野人 2003-07-25 23:05:55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言午生 2003-07-26 07:06:02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華阿姨 2003-07-26 09:04:40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Hna 2005-10-24 00:28:53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不才 2005-10-29 14:36:48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rblin 2010-03-23 05:22:05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華姨姨 2010-03-23 08:16:34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風天 2010-03-30 15:32:25
Re: 新新人類的「男女平等」論?! 雲竹 2010-03-31 16:38:49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