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有無循求醫療體系。
在台灣有一套鑑定方法,分辨小孩的狀況,也有幫助這類小孩的訓練方法。
不過這種都要長期上課才能看到效果。
這類小孩需要很有耐性地反覆帶他學習,別人二次會,他可能要花別人好幾倍的時間。
不是笨,而是反應慢,學習慢,別人學三樣,他一次只能學一樣。
盡量專注學習,
不管學什麼,基本功,基本功,還是基本功。多的只會讓小孩痛苦。
不要去跟一般小孩比,必要的話晚讀一年對小孩表現會更好。
我自己就遇到了,而且一次兩個,小學前學習都比別人慢。
我的概念是求穩定,穩穩的學,該會的會就夠了。
我家的現在已經十歲,一個學習上是有弱一些,但進度都跟的上。另一個跟正常小孩無異。。
只能說越大越沒差異性。真要說的話就是既然都是一樣的終點線,只是早到晚到,不是起跑慢了就會晚到,耐力夠不夠也是關鍵。
多給小孩一點耐性,多花點時間陪他,不要急著去追別人而搶快,跌倒了什麼都沒有。
在台灣有一套鑑定方法,分辨小孩的狀況,也有幫助這類小孩的訓練方法。
不過這種都要長期上課才能看到效果。
這類小孩需要很有耐性地反覆帶他學習,別人二次會,他可能要花別人好幾倍的時間。
不是笨,而是反應慢,學習慢,別人學三樣,他一次只能學一樣。
盡量專注學習,
不管學什麼,基本功,基本功,還是基本功。多的只會讓小孩痛苦。
不要去跟一般小孩比,必要的話晚讀一年對小孩表現會更好。
我自己就遇到了,而且一次兩個,小學前學習都比別人慢。
我的概念是求穩定,穩穩的學,該會的會就夠了。
我家的現在已經十歲,一個學習上是有弱一些,但進度都跟的上。另一個跟正常小孩無異。。
只能說越大越沒差異性。真要說的話就是既然都是一樣的終點線,只是早到晚到,不是起跑慢了就會晚到,耐力夠不夠也是關鍵。
多給小孩一點耐性,多花點時間陪他,不要急著去追別人而搶快,跌倒了什麼都沒有。
前一個議題
索引